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正式宣布退出勒芒战场 英雄迟暮只是早晚的事儿

2016年10月30日 11:20:15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奥迪今日宣布正式退出勒芒赛事,这无疑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这次退出,意味着奥迪厂队将彻底和FIA耐力赛SAY GOODBYE,包含我们熟知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这里是奥迪的福地,在过去的18年时间里,奥迪在勒芒的LMP原型车组已经获得了106场比赛的冠军(总共参加了185场比赛),其中包含在法国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13次冠军,同时也赢得了世界耐力锦标赛(WEC)的2次冠军以及美国勒芒系列赛的9次冠军!

随着2016赛季的结束,所有的耐力赛事都将和奥迪说再见。其中有诸多的原因,例如大众集团在去年发生了骇人听闻的柴油排放作弊门事件,整个集团遭受的经济损失和声誉上的陨落都对奥迪产生了巨大负面影响,可以说在过去的2年,是奥迪最动荡的时期之一。另一方面,由于同门兄弟保时捷的介入,奥迪之前的冠军光环也逐渐失色,统一集团的两个子品牌在同一赛事争霸,这显然也是不符合成本规律的。

奥迪此后将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德国DTM房车赛以及电动方程式赛事,官方认为,电动方程式比赛在今年开了个好头,这也是未来最具潜力的赛事。而在DTM赛事中,奥迪一直和ABT公司合作,对手直指死敌-奔驰宝马,针对性极强。此前也有传闻说奥迪将加入常规的F1世界一级方程式赛事,携手团队是著名的红牛,但是目前来看,这一消息真实性不太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