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元的选择里 会有冠道一席之地吗

2016年11月01日 15:12:16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10月29日,广汽本田旗下首款大型豪华SUV—冠道北京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车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AT变速器,共提供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6.98—32.98万

客观地讲,在产品上市之前的预热阶段,冠道的营销做得比较成功,各个汽车媒体对冠道报道的声音以及争论也较多。而随着29日的上市,冠道也终于确定要冲击30万元的SUV市场,尽管与之前业界的讨论出入不大,但5座布局冠道却要比其他同类合资品牌竞争对手的价格高出一大截。

不妨让我们落脚到市场来看,30万元的选择里面,以后会不会有冠道的一席之地?

5座布局,是无法回避的“硬伤”。

当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正逐渐演变成红海搏杀状态时,业内一致认为SUV的下个风口会是中型SUV车型,但车业杂谈发现,在冠道所在的26-32万元区间内,主要竞争对手就是汉兰达锐界楼兰斯巴鲁傲虎,在这几款车里面,销量较好的汉兰达和锐界均是7座SUV,在空间和装载量上比其他普通5座SUV有天然的优势。

可以认为,在30万元左右合资产品选择里面,7座以及空间表现是消费者的敏感需求。尽管也必须要承认,7座SUV的第三排在很多时候都是处于放倒或者闲置状态,但不少消费者选择7座SUV都是为了应急和突发情况,特别是二胎政策的推动下,7座SUV的需求会越来越旺盛。

采用5座的布局,车业杂谈认为原因有二。其一,冠道为了保持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并没有采用7座的座椅布局,意图以更年轻、更个性的定位去冲击中规中矩的中型SUV市场;其二,从本田的产品谱系来看,30万元左右的7座车本田还拥有奥德赛艾力绅两款空间表现更好的产品供消费者选择。

除合资品牌是对手外,还要与豪华品牌竞争。

要和豪华品牌产品去竞争很容易理解,尽管从级别来看,豪华品牌在30万元左右的区间没有中型SUV,但在中国消费者的面子观念和对豪华品牌的向往来看,如果有人将购车预算定在30万元左右,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或多或少都会拿豪华品牌如X1、Q3和GLA等产品来考虑一番。

将来或与昂科威相同,1.5T车型担当重任。

车业杂谈认为,冠道所采取的市场策略与前两年的别克昂科威十分相似,均是先以2.0T高配车型树立产品地位和竞争区间,随即以1.5T车型上市进行价格下探,降低售价门槛,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今年1-9月份昂科威共计销售18.02万台,而其中1.5T车型的销量占比接近57%。

而在当晚的发布会现场,厂家也表示将在2017年3月份还会推出冠道240 TURBO(1.5T车型),预计起步价是22万元。这样一来几乎可以很清晰地看出冠道的产品策略,即2.0T车型肩负的是树立这款车地位的作用,而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的车型可能会是后期的1.5T车型。

尽管不少人并不看好冠道冲击30万元的市场,但我们依然要承认冠道是一款兼顾设计、动力和科技的好产品,其拥有的动感造型、2.0T级别最强的动力参数、充足的后排空间都让它成为了一款别具吸引力的产品。单从这点来看,对其有好的市场预期也并无不妥。但不管怎样,其面临的市场挑战是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