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沃再添黑科技 8车型系统落户北京工厂

2016年11月07日 15:09:08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德国宝沃汽车不久前在本土宣布了欧洲的战略规划,并正式启动不莱梅工厂的建设。网通社近日从宝沃汽车(中国)官方获悉,位于北京密云开发区的工厂将运用“德国工业4.0”智能制造模式进行建设,并引入全球首条8车型智能生产线。

11月4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一行领导来到德国宝沃汽车位于密云开发区的工厂进行调研。郭金龙书记指出,宝沃汽车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将带动首都相关产业集群的发展,更将为制造产业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做出突出贡献。

德国宝沃通过整合全球资源强化智能系统建设。在与德国SAP的合作中,宝沃汽车通过企业供应链、制造、营销等环节的数据化与智慧化,实现高效生产和满足个性化需求。同时,宝沃汽车还与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建立合作关系,在生产中大量应用机器人操作,提高生产自动化率,软硬件兼顾打造完善的智能系统。

考察完工厂之后,郭金龙书记来到车型展示区,对宝沃汽车今年4月上市的中型SUV BX7进行了参观。作为“回归”市场后的首款车型,BX7自上市以来已有超过20,000辆的订单。今年3月宝沃汽车与德国SAP、博世集团以及LG电子签署关于打造“智能电动解决方案”的战略合作协议,加速推进智能化、新能源技术产品的开发,计划2017年全球同步推出首款新能源产品。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首席执行官(CEO)华立新在去年年底随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并出席“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

在发言时,华立新介绍到:“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汽车工业4.0’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智能工厂,通过CPS(Cyber-Physical System)系统的建设,重点打造智能化生产体系,以及物联网化的生产设施;二是柔性制造,主要体现在建立敏捷制造体系,为实时响应市场变化及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最大可能性。”

目前北京工厂已导入宝沃汽车BSP两大平台,分别用于生产中大型车以及小型车。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宝沃汽车未来将继续以德国“汽车工业4.0”智能化生产为理念,推进汽车产业在智能系统领域的跨越和升级,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整合与战略对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