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腾V60初体验 七座够实用/大屏够顺滑

2016年11月09日 09:32:4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为二胎政策放开,7座SUV/MPV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热的发烫”。继推出M70、EX80之后,福汽启腾品牌的第三款车型V60再度锁定7座家用车市场,指导价仅为5.69-6.69万元。这款产品在上市之前基本处于“保密”状态,在它的上市发布会现场,网通社编辑首次进行近距离体验,那么它究竟能不能Hold得住“7座SUV”之名呢?

接下来我将从价格、设计、做工用料、动力及底盘,实用性及配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下这款产品。

启腾V60提供三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5.69、6.29、6.69万元,该价位区间常见的车型多为小型SUV和MPV产品,可选择的7座SUV产品并不多见,新车的推出在价格上抢占了较好的位置。

谈到一款新车,不免俗的我们要看一下它的外观、内饰设计,探讨一下它的“设计语言”、“家族传统”,得出最终结论:新车外观究竟是看得过去、比较抢眼还是“辣眼睛”。

启腾V60前脸的造型官方说法为“仿生学虎啸式设计”,若以更加通俗易懂的话说,新车前脸采用的是较为常见的三辐式镀铬格栅,搭配圆形家族徽标。

整体在前脸的比例较为适中,上侧与头灯组边缘为一体化线条,与引擎盖保持了流畅的接缝,看起来比较协调。整体视觉效果相比此前的EX80更具气势,配合下侧黑色护板的点缀,也更具“SUV范儿”。

侧面的轮眉及侧裙均采用黑色护板包覆,此外车窗下沿的镀铬饰条以及车顶的行李架都为侧身设计增色不少,但长车身的比例显得轮圈尺寸略小。车窗在提供出色视野的同时略微缺乏设计感,第三排车窗采用向外微翘的开启方式,这一点与启腾EX80相同,或是基于成本的考量。

与车头设计“段位”相似,车尾的造型也足以配得上“SUV之名”。顶部配有分体式“尾翼”造型集成了刹车灯,两侧收窄的尾灯组看上去足够大气。下侧搭配带有仿导流槽设计的下护板,整体视觉效果较为出色。

下包围还集成了“两点式”倒车雷达探头,在泊车时更加安全。尾排被低调的隐藏在护板下方,只有以较低视角才能发现。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前脸设计耐看 车侧与EX80相仿
  • 27个座椅够用/8寸大屏好用
  • 3搭1.5升引擎 配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悬挂

启腾V60内饰以红、黑配色为基调,座椅、车门内饰板等处采用皮革包覆,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布局简洁并采用对称性的T型设计,中控屏幕集成了导航、收音机、USB、AUX以及倒车影像等功能。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前脸设计耐看 车侧与EX80相仿
  • 27个座椅够用/8寸大屏好用
  • 3搭1.5升引擎 配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悬挂

启腾V60搭载东安动力1.5升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 ,与此前EX80搭载的动力相同,拥有进排气独立智能控制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进气、排气独自控制气门开启时间,最高输出功率达85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能够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传动系统匹配5M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升。

新车应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及后五连杆非独立式悬架系统,这在同级车型中也较为常见,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使转向更加轻盈。

能坚持看到这里,说明你对这款产品非常感兴趣,并有可能有进一步的打算,好在这款车的配置车款并不复杂,选择起来也较为容易。

启腾V60三款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1.5升舒适型 1.5升豪华型 1.5升尊贵型

配置 售5.69万元 售6.29万元 售6.69万元
高亮水切饰条
全车绿玻璃
高级皮质座椅
四门镀铬内拉手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方向盘上下调节
多功能方向盘
驾驶座椅整体高低调节
车载蓝牙电话
扬声器(音响) 4个 4个 6个
正/副驾驶气囊 —/— ●/● ●/●
无骨雨刷
后雨刮
后挡风除霜除雾
8寸显示屏+导航 —/— ●/— ●/●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 ●/— —/● ●/●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Internet Info Agency

从配置对比不难看出,入门车款相比1.5升豪华型售价低了6,000元,配置也实打实的减少了,而与之相比,顶配车型在售价高4,000元的前提下,配置增加的并不十分明显,可见1.5升豪华型作为中配拥有最高的性价比。

这款产品“新鲜”上市,对于关注它的潜在用户群体,我的建议是什么呢?

1.坚决不考虑 2.可以考虑 3.优先考虑 4.直接买一辆

我认为是2.可以考虑,因为在这个价位,你能获得7座车的空间,以及不输SUV、轿车产品的各项配置,足以满足家用兼商用需求,“体面”的度过钱包紧张的日子,直到财力足以追求更高价位的产品。当然,你也可以继续观望,等试驾体验出炉后再做决定。(图/文网通社陈旭明)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前脸设计耐看 车侧与EX80相仿
  • 27个座椅够用/8寸大屏好用
  • 3搭1.5升引擎 配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悬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