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选正品轮胎?看这几个地方就够了!

2016年11月09日 12:05:4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轮胎作为行驶安全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在更换轮胎的时候应该如何鉴别轮胎的真伪以及优劣, 成为很多车主非常关心的问题。

今天缸哥就给大家讲讲如何识别更换的轮胎是否是正品轮胎以及如何挑选。

轮胎的构造

想要识别轮胎的优劣,最好先看懂轮胎的构造。明白了原理才能更好挑选正品轮胎。

轮胎的花纹

轮胎对于车来说,就好比我们穿的鞋子。鞋底花纹的主要作用就是防滑,降低噪音,更加美观。同理轮胎的花纹也是为了增强其抓地力而设计的,同时可以降低胎噪,为轮胎排水散热,增加外观的美感。轮胎花纹分为纵向花纹、横向花纹和混合花纹。一般建议购买混合花纹,各方面性能都会高很多。

轮胎的规格

挑选轮胎除了了解轮胎常识外,当然必不可少的是知道自己车子原厂配套的轮胎尺寸。在胎侧会清楚的标明它的规格型号,一看便知。

轮胎保质期

轮胎和食物、药物一样,有保质期。一般轮胎的保质期为5年,超过这个年限,轮胎的胎面橡胶便会严重老化,性能也会因此下降。除了性能下降,轮胎也会出现种种的问题,如容易鼓包或者开裂。

怎么看生产日期?轮胎在出厂的时候会在轮胎胎侧靠近轮毂的位置印上四位数字,这四位数字就是轮胎的生产日期。这四位数字前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周,后两位表示轮胎生产的年份。通过这四位数字,我们则可判断轮胎是在什么时候生产的。如果轮胎的生产日期比较久远(半年以上),则很可能是库存,我们应该要求商家更换较为近期的产品。

购买途径

目前在网上或者路边快修店存在大量以次充好的低价格轮胎,这也让我们购买轮胎时有点茫然,不知该到哪里去购买。缸哥建议最好到品牌店铺购买轮胎,购买品牌轮胎除了能够确实保障轮胎产品的质量之外,其品牌提供的售后服务,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