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汽车业也将跟着变天

2016年11月10日 09:07:49
分享到:

 

美国总统大选已经结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原本一路领先,但随着“邮件门”事件在大选前不断发酵而名声扫地,支持率大幅下滑。最终,共和党赢得多数州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未来入主白宫基本板上钉钉。

有着浓浓“逗逼”气质的特朗普当选总统,美国政坛未来四年恐怕少不了笑料。但这位“逗逼”总统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却吓坏一大批人,由于特朗普的当选,世界范围内出现股市崩盘,有人甚至惊呼特朗普当选是“黑天鹅”。那么,特朗普的政策到底有多激进?他的政策又会对汽车业发展造成什么影响?中国车市:高关税将遏制出口特朗普曾表示,若当选总统,他将会通过对来自中国的货物施加更高关税予以惩罚。高关税将对中国产品出口美国市场带来很大压力,其中也包括汽车及轮胎等相关零部件产品的出口。当然,我国自主车企暂时还没有实力将产品出口美国,但一些合资企业却已经开始这么干了。上汽通用从去年就已开始向美国出口在华生产的别克昂科威车型;沃尔沃也计划在华建设三家工厂,让中国成为其全球生产和出口基地。特朗普上台后,不知道通用和沃尔沃会不会在美国再次新建工厂。

除了中国,其他国家也不好过。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具有明显的“美国中心”思想。他表面上支持自由贸易,却反对美国与其他国家达成部分贸易协定,其中就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甚至要退出WTO。也就是说,别管你是近邻还是盟友,全都乖乖给我交税。此外,特朗普还声称将对把制造业转移到海外的公司进行处罚。估计上半年才宣布在墨西哥建厂的福特CEO马克·菲尔兹这会儿已哭晕在厕所。不过,我们也该看到其中的利好方面。美国可能出台的关税壁垒将严厉打击进口的时候,国内一些车企或许能更专注于国内市场,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带来推力。此外,在抬高关税的同时,特朗普还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美国国内汽车销量上涨的政策,或许在蛋糕变大后,海外车企还有机会分一小块尝尝。美国车市:将迎一系列利好“美国中心”思想对于美国民众来说当然是好的,特朗普提出的部分经济政策确实也给美国民众带来了利益,这当然包括国内的汽车制造商们。

首先,特朗普计划减少军费和国际事务开支以便遏制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膨胀势头,甚至可能减少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同时,特朗普承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更多人能够就业也就意味着更多人有稳定收入,更多人也将会负担得起养车费用。此外,特朗普还要压缩美国国内逆向歧视性福利开支,为中产阶级减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中很重要一项就是减税,而且力度非常大,计划把现行个人所得税的累进档从7档简化为3档,并将最高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39.6%缩减到33%,还将废除遗产税、并为儿童抚养开支减税。税收减少,普通民众手中将拥有更多闲钱,有可能刺激民众购车和换车的积极性,让美国汽车销量进一步提升。

还有一点很厉害,在全世界都呼吁环保,提倡新能源的时候,特朗普却怀疑人类活动是否导致了气候变化。特朗普曾承诺,将在考虑清洁空气和水源的前提下引导美国走向能源自主。这些政策包括增加国内的油气产能,解除国内的一些能源生产限令,反对奥巴马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并计划脱离《巴黎协议》。更多的石油开采意味着更低的油价,对于这一政策,不知道多少美国车企已经乐开花了。值得注意的是,当美国燃油车能够持续好过的时候,新能源车的发展则有可能因此减速。总之,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一系列政策对本国车市仍是利大于弊。但从长远来看,如果长期用贸易壁垒对付其他对手,再加上不注意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这样的美国汽车业的发展之路恐怕将有跑偏风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