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世纪的出租车不要说坐了 见过三辆你就老了

2016年11月10日 10:32:17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现在的城市是越来越堵,打车也越来越难,好不容易打上一个车还因为堵车人家不愿意拉,回想上世纪八九十年的时候,只要有钱打车可没这么难,那时候的马路只堵自行车,出租车?一路风驰电掣。而今经济发展了,车越来越多,换车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换着换着却发现,属于自己的那点儿汽车文化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有人说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符号,今天咱们就聊聊出租车。

特别早还是黄面包的时候,做出租车司机特别赚钱,一个人出去工作全家人饿不着,有辆车开也是特别有面儿的一件事,经过时间变迁,在这短短二十多年里,出租车也是经历了一届又一届的换代,看看这几辆车你坐过几辆吧。

昌河CH1010

原型车:铃木Carry-ST90

第一代面的的原车型是铃木Carry-ST90,1979年日本上市,并蝉联多年销量冠军,随后昌河汽车将其引进拆解模仿后打造成国产的ST90,国产型号为CH1010.

天津大发TJ110

原型车:大发Hijet

随后好多车厂相继模仿出了很多款“黄虫”车,天津大发就在其中,“要发家,买大发,发发发”的广告语现在是不是好多人还记得呢,在当时这辆车可是以2.8万万的低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柳州五菱LZW6330

原型车:三菱Minicab

那时候很多车厂争相恐后的生产面包车,几乎能叫的上名字的都被用作出租车使用,但五菱还是比较少见的。

吉林、松花江牌等微型面包车

原型车:国产微面

还有吉林、松花江牌等微型面包车。像哈飞汽车,原型车不再是从日本引进的了,而是以当时已经出的国产车为模型生产创造的,在基础上又根据人民对空间大的需求进行了改进,加长了车的轴距,宽度长度。

因为尾气排放严重超标的原因,1998年政府进行大规模“扫黄”运动,面的被淘汰。

天津夏利

以第三代大发Charade为原型车的夏利当时售价10万元左右,价格是偏高的,但因为国产车匮乏,正好弥补了市场的空缺,各大出租厂商纷纷购入夏利。

奥拓

看准了夏利后,日本好多车厂像中国抛来橄榄枝寻求市场,廉价实惠的奥拓被相中,迅速投入到以南方城市为主的出租车市场。

广州标致505

1991年全国一线及部分城市中,广州标致505旅行版和三厢版出租车陆续登台亮相。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16%,但由于当时505车型时并未针对中国路况进行调校,致使广州标致505经常出现各种小故障,后来也逐渐衰落了。

桑塔纳

桑塔纳大众神车的开山之祖,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那句广告语“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 ,一时间桑塔纳成为了那个时代的象征。

捷达

1991年一汽-大众正式成立,1992年,一汽-大众开始批量生产捷达轿车。相比桑塔纳,捷达的定位则更适合当时国内出租车市场的需求,更实用,价格更廉价。

神龙富康

富康后来的出现为国内出租车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当时的北京,夏利出租车为每公里1.2元,更为舒适且造型时尚的富康为每公里1.6元,尽管如此,不少市民还是愿意多花4毛钱也要等到一辆富康。

上面这些车,除了五菱、桑塔纳和捷达之外,其他的车型基本都已经退出了市场,而仅存留下来的这三个车型,五菱虽然发展了起来但却卖身通用了,桑塔纳和捷达更不用说,堪称大众的销量之王了。

年华老去,什么时候我们能看到一辆伴随着我们一生的国产车呢?亦或是国产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