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成立,预计将国产10+万的奥迪SUV

2016年11月13日 11:29: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11月11日,正当光棍们还在为寻找伴侣而烦恼的时候,奥迪悄悄“二嫁”上汽大众,由上汽大众代工生产奥迪车型。尽管由于法规限制,上汽大众与奥迪并不能组建新的合资企业,此番合作还是让一汽大众奥迪及旗下经销商们一片哗然,对日后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

目前,相关合作细则仍未透露,但上汽大众将会生产奥迪车型已经是既成事实。据了解,第一款上汽大众奥迪车型将在2017年4月份正式发布。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哪款车会率先国产?砖叔今天就来个“大猜想”!

砖叔点评:大众的小型SUV迟迟未发布,动作远远落后于美、日、韩对手。幸好,基于大众MQB平台诞生的奥迪小型SUV Q2于今年3月份正式发布,为大众挽回了一丝局势。由于将在明年下半年诞生的新一代Polo也将采用MQB平台,所以砖叔认为,上汽大众先生产奥迪Q2再投产新一代Polo的机会很大。

参考奥迪Q2在海外的车型阵营,砖叔预计国产奥迪Q2的主力动力将会是与奥迪A3相同的EA211 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海外的奥迪Q2还提供了1.0T三缸发动机,也有作为入门级动力引进的可能性,不过也可能直接采用国内现有的1.2T四缸发动机。参考目前Q3 23万左右的起价,如果国产Q2能以15万左右起售,将会有不俗的竞争力。

砖叔点评:基于大众全新MLB Evo平台打造的新一代奥迪A5于9月份的巴黎车展正式亮相。早前上汽大众发布了基于MLB平台打造的中大型车辉昂,可以视为上汽大众为奥迪代工生产MLB或MLB Evo平台新品的征兆。不过砖叔认为即使奥迪A5将会国产,也只会生产大部分消费者选择的Sportback车型。

砖叔推测,奥迪A5将会提供与全新奥迪A4L相同的动力总成,即2.0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2.0T将会提供高、低功率两款动力可选,最大马力分别为252匹、190匹,最大扭矩分别为370牛米、320牛米。售价方面,砖叔认为A5国产后的价格要比A4L贵但比A6L要低,起售价估计在34万左右。

砖叔点评:上面砖叔提到,上汽大众已推出基于MLB平台的大众辉昂,那么奥迪A7似乎也是引入国产的理性之选。奥迪A7与现款的奥迪A6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平台相同但定位更加高级,极为流线的掀背设计也让A7看起来更有质感。如果奥迪A7引入国产,将会成为处于国产奥迪车系金字塔顶端的车型。

目前进口的奥迪A7采用了三款动力,分别为1.8T、2.0T和3.0机械增压,全部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砖叔估计国产版本的奥迪A7依旧会采用这三款动力。至于售价,参考目前国产A6L约42万元的起价和进口约60万元的起价,砖叔预计国产的A7将会以不低于48万元的起价销售。

 

砖叔点评:基于现款Polo的PQ25平台打造的奥迪A1一直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市场销售,价格约为20万元起。作为一款主打个性、时尚的小车,加上较为高昂的价格,奥迪A1一直销量平平。上汽大众运用生产Polo GTI的技术,把奥迪A1 Sportback引进生产,在砖叔看来不是不可能。

进口的奥迪A1采用了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5匹,比国内低功率的EA211马力要低,最大扭矩则同为225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由于目前Smart、MINI菲亚特500等售价接近的同类个性化小车仍未国产,如果国产奥迪A1能以14万左右的起步价销售,将会对进口的对手们产生不少影响。

之前有传闻奥迪将推出命名为Q4的SUV车型,不过Q4将会落户一汽大众,恐怕也不会在明年4月前发布。至于A8L、Q7、S系列和RS系列等高端车型,砖叔估计它们依然会以进口的形式进行销售,并不会进行国产。当然也不能排除,奥迪把目前一汽大众奥迪产品线中的产品,转移到上汽大众的生产线上生产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