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大货车不能轻易刹车 结果很悲惨

2016年11月13日 14:30:16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前几天看到一个视频,一辆大货车拉了一车的竹竿,做什么用不知道,但是竹竿坏了大事。

前车是一辆公交车,这时候公交车一下杀停,后车虽然还距离公交车几十米远,但是需要急刹车。

悲剧就发生了。

竹竿洒落一地不说,直接滑向了前面的公交车,竹竿插进了公交车的玻璃,后果自己想象吧?

这就是为什么,大货车,不能轻易刹车的一种表现。

遇到货车,有几种情况,请你注意一下。

第一:上坡遇载重车时应当注意的问题

比如在一条很窄而又徒的上坡路,遇到一辆满载重物的拖拉机正在爬坡,此时,你不能跟得太近,并且要保持较远的距离,预防拖拉机发生故障等原因发生倒退滑下坡,或货物滑落倾倒。

为什么呢?

拖拉机也好,大货车也好,上坡走着走着,就会动力不足,都会换挡,换挡就会有一个脱档的一个空间。

就一两秒时间,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若是正常开着轿车,会有一个冲击力,脱档几率就很小。

货车是载重时刻,冲击力几乎丧失殆尽,这是高档换低挡,除了要加补一脚油门以外,一脱挡就是危险。

你再跟着他,是不是你就是一个打眼的?

第二:不跟大货车,不被大货车跟着

一是若是大货车很多,那就尽量的错开车道,或加速或错车道,要远离他们。

二是视频里面那个公交车就是被大货车,跟上了,悲剧就发生了。

三是大货车不多说了,现在超载已经不可能了,可是城市的渣土车,动不动就有高高的石子,甚至石头超出车顶。

你看的吓人不,小编看得吓人。

这时候,司机的任何行为都有可能发生大问题,刹车,拐弯,甚至换挡都可能发生问题。

第三:转弯远离大货车

为什么呢?

一是特别牵引车,大货车转弯半径太大,若是你开车跑到它的转弯半径里面去了,你该危险了,很多电动车都是这么被夺生命的;因为他根本看不到你。

二是城市渣土车的司机做一次刹车,很难很难,拐弯的时候,做一次刹车,若是太用力一点点,或者过弯杀一下车,那就完蛋了,很容易侧翻,那么一个大家伙几十吨杂物,你就是一个压扁了的机器,无生还的可能。

三是转弯也是渣土车最容易往下掉东西的时候,你离的太近岂不是危险,很多车友中过招,不信你搜搜?

点评

一是多数大货车司机的心态很平淡,你不论是如何,他们有保险,意思很简单,什么也不怕有种你就来,这时候要远离,而不能像那个高速,别了大货车的轿车一样,最后真的一下就没了,甚至没有全尸。

二是渣土车司机的开车技术很关键,在这里建议,提前减油减速,转弯的时候尽量不刹车,缓慢通过。

三是开车远离大货车,不是因为他们坏,而是有难处,毕竟职业司机心态处世不惊,和他们找事你不怕吃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