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键时刻“不行”了,肯定没做这五件事!

2016年11月14日 09:47:3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汽车技术的进步,大部分车辆的御寒能力较20年前已有实质性提升。但基本的养护常识仍不能抛之脑后,今天茶哥就与大家聊聊冬季行车前的必要工作。

1

定期检查制动系统

温度降低会使人体的反应速度下降,因此确保制动系统的灵敏度就显得格外重要。茶哥建议大家每隔一段时间就找个相对空旷的路面测试下刹车,如果刹车距离延长明显要及时检修,以免留有后患。

2

养成检查灯光的好习惯

很多朋友在驾校里都背过“打灯,鸣喇叭,挂挡,拉手刹,看后视镜”的顺口溜。时间驾驶一段时间后就将其淡忘。其实在行车前检查灯光依然非常必要!特别是采用卤素灯的车辆,其车灯老化速度理论上要比LED灯组更快;此外,茶哥特别建议大家检查尾灯情况,这点是经常为人们忽略的。

3

别用水充当玻璃水

平时有些朋友喜欢贪便宜,为了省几十块直接用水充当玻璃水。这点在夏天还能勉强凑合,最多是玻璃洗不干净。但到了冬天,上述做法可能会导致“玻璃水”结冰无法正常使用,或者刮不干净直接冻住玻璃,想想都比较危险;同理,车辆的雨刮也尽量别用便宜货。

4

关注轮胎磨损情况

随着轮胎技术进步,现在已经没多少人在夏天调低胎压了。但在“驾驭冰雪”后一定要及时留意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出现裂纹要及时更换。这里茶哥建议有条件的朋友直接更换4条同品牌轮胎,只更换其中1-3条要记住更换的具体轮胎(前/后、左/右),并做好定位工作。

5

当心底盘生锈

很多车主都会定期洗车,让车辆外观保持光鲜,但人们经常会忽略底盘的养护工作。入冬后,部分易积雪的北方地区会在路面上喷洒融雪剂,此前已有实验表明这种东西对金属的腐蚀性并不低,因此茶哥建议大家平时也要多留意底盘情况,平时保养时最好检测下底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