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SUV空间逆天动力超猛销量王的昂科威都怕了吗?

2016年11月14日 20:16:14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前言 冠道本田最新推出的5座中型SUV,意欲冲高来撼动别克昂科威在这个领域的王者地位。可是,昂科威亦绝非等闲之辈,马上降价来迎战强敌。究竟两大高手谁更胜一筹?下面我就列举两个指导价相近的车型来对比。

昂科威 2017款 28T 四驱精英型

指导价:26.99万

优惠幅度:两万左右

冠道 2017款 370TURBO 两驱精英版

指导价:26.98万

优惠幅度:暂无

动力总成对比

昂科威和冠道同样搭载2.0T的发动机,只是前者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后者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上,冠道以272马力和370牛米小胜昂科威的260马力与353牛米。不仅如此,冠道可以喝92号汽油,而昂科威只能喝95号汽油,看来还是本田车比较能吃苦耐劳。

实际驾驶起来,冠道的动力会比较充沛,高转也不易出现动力衰减现象。同时,第9个挡位不容易上,要到110km/h巡航的时候,才会上。而且,稍有动静,变速箱就马上降挡。

昂科威的动力输出会比较平顺有力,变速箱的响应速度快,整体给人感觉很高级。无论是超车,还是高速巡航,昂科威都能让人觉得动力很充足。

内饰对比

昂科威的内饰看上去要比冠道的复杂不少,同时更豪华和大气,这些都是别克擅长做的东西。

在副驾驶座前方的大块大理石纹路木板更显高贵。

冠道的内饰则是朴实无华,各方面都按部就班,难以带来什么越级享受。采用按钮式挡杆,令挡杆下方可抽空放东西。由此可见,冠道的设计都是偏向实用为主。

空间对比

可以看得出,冠道的后座空间是如此的变态,就算乘客在后排葛优躺,恐怕也很难顶到前排。后座地台全平,即使是坐中间也不会太难受,同时填充物料柔软,支撑性好,长途乘坐也不容易觉得累。

至于抠储物空间,则是本田的拿手好戏。首先,排挡座下方就有巨大的储物格,扶手箱下的储物空间也是相当大,其他地方则见缝插针地挖空间。

昂科威的空间与冠道比就相形见绌了,但是依旧挺优秀的。座椅宽大厚实,另外后排可前后移动17cm,操纵灵活,靠背也可进行三段式调整。只是有个小小的不足,那就是后排头部空间欠佳。

昂科威的储物空间也是水准以上的表演,门把手处割出三个储物格,而中央扶手箱下也有一个巨深的储物空间。

配置对比

首先,昂科威是四驱,而冠道只是前驱。另外,昂科威的轮胎配的是17寸,而冠道配的是19寸轮胎,整个视觉效果以及抓地性都要优于昂科威。除此以外,冠道的其他配置也处于一个明显的劣势地位。

编者总结:

诚然,冠道这款产品有一个巨大无比的乘坐空间,同时也融入了电子按钮式换挡和9AT变速箱的先进技术。但是,在豪华感和精细度的营造上,还是看得出其与昂科威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