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车预防猫腻,别傻傻拿到车钥匙就走!

2016年11月16日 13:27:4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买车对于大部分朋友来说都算是一件大事,从车型海选开始,到去各4S店看实车,再到订车直到最后到4S店提车,每个阶段都是折磨人的。本来去提车是高高兴兴的,但是没有仔细检查新车直接就开回家,一旦发现车子有问题时,4S店是不会承认是他们的过错的。这时你的心情是蓝瘦香菇的。

那么新车提车时需要注意什么?疆哥来教你怎么检查新车。

1、随车资料的检查

一部车是否合格,首先看它的证件。主要包括车辆合格证、三包服务卡保修单、车辆使用说明书等,同时记得核对铭牌。疆哥在这里敲黑板划重点了:证件齐全很重要!证件是车子的质量保证,是以后维权的关键。大家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确认证件齐全。

2、启动前的检查

在启动前,先检查车外情况。首先看车漆。将车停放到室外光线充足的地方,远观车漆,全车应颜色一致、协调、异色边界分色清晰。多看看车身底部和顶部这些不容易察觉的地方。接着可以用手摸,手可以感觉道肉眼不容易察觉的细纹。不要被脏物或灰尘遮住残伤痕迹,尤其是在运输过程中被刮层的部位。

同时也要检查前机器盖、后备箱盖、车门、油箱盖、大灯、尾灯等处的缝隙是否均匀一致,对称。检查车门及其他开合处的开启、关闭时是否顺畅,声音正常,可以适当多开关几次。

接着检查轮毂有没有刮伤,轮胎有没有裂痕,轮胎上的胎毛是否还算完整。

最后进车内检查。车内的检查主要是看洁净程度,有无脏东西,尤其是角落,比较脏则可能是别人挑剩下的或者有问题调整过的车。检查所有饰面含有破损的地方,如中控台、座椅、车顶、车地面等。

3、启动后的静态检查

最主要是看发动机。网上盛传各种听发动机声音来判断车子性能,其实技术难度有点高。不是专业老手根本分辨不出发动机声音的区别。那么我们到底怎么判断呢,疆哥来教你简单的判断方法。工作良好的发动机应该是外观无油,启动时反应迅速灵敏,不抖动,声音平顺。手摸发动机盖,无明显震动,坐进车内,基本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

最后检查仪表盘。里程是否合理,仪表盘显示是否清楚、各指示灯及转速、速度、油表、水温表、里程表、时钟、电压表等是否正常。

4、行驶动态检查

车子好不好还得真正的走一遭,这就是必不可少的行驶检查了。按照疆哥多年的经验,车子起步过程中应该平稳的。将车开到比较宽阔的地方以慢速行驶,感觉有无异常现象,排挡顺滑,转向灵敏,行驶中车身有无异响等。

加速时(新车不要急加速)发动机转速过度应平稳,且无突爆声和断火、回火和放炮现象,仪表盘相应的指针反应灵敏。

转向可以在行驶中试试反映准确和灵敏度高低,一定要试试最小半径调头,听听有摩擦的声音,并检查左右的转向角,一般左右的是不一样的。

低速制动时应该柔和而准确并且平稳,车身无点头现象。高速制动时应该灵敏、迅速、有力,不跑偏、不侧滑。停车入位时要充分感受后视镜、倒车雷达等的效果,转向系统应该准确、到位。行驶过程能让你对汽车性能有更直观的了解,可不要怕麻烦就跳过了。

5、最后复查

以上各项都检查完了,车子基本上就没有多大问题了。但是一些小细节也是要看看的。比如汽车的基本配置、随车附件、防盗系统、遥控功能、钥匙等。还有就是检查油箱油量是否足够,新车回家途中要是没油就尴尬了。

提车回家之前,疆哥再给一个小贴士:记得提醒店员把车冲洗擦干净!这有两个目的:

第一:检查汽车各个部位密水性能如何,雨天会漏水,这一点很重要的。

第二:当然开一辆崭新崭新的爱车回家比较好咯,不然回家还要自己花钱洗车。

好了,提车的基本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疆哥祝各位去提车的车主们都能挑到一辆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