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想穿秋裤!你的车上有这几项神器吗?

2016年11月17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立冬已过,温度瞬间下降了好几度,另外昼夜温差大,一件外套难以阻挡夜晚的寒冷,这是要穿秋裤的节奏吗?

每每进入车内,PP就像坐进大冰窖一样,酷爽至极。此时二少才发现原来拥有座椅加热功能的优势竟然如此之大,可惜咱的车上并没有配备这个功能,别拉我,让我哭一会先!!!

所以大家在购车时,一些比较实用的配置还是很有比要考虑的,比如座椅加热这种能够让PP不再寒冷的配置,在冬季就非常实用。那么,在冬季还有哪些配置能够在冬季为我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吗?下面跟随二少来看一看。

1

自动空调

冬季实用指数: ★★★★★

空调不必说,夏有冷风,冬有暖风,每个车上都有配备,能够给我们提供一个很舒适的开车环境。而不同于手动空调需要车主多次调解温度和风量,自动空调可以依据提前设定好的温度,自动保持车内恒定的温度。 不过自动空调仅在中配或者在中高配车型才会出现,想要这个配置也多要付出点银子。

2

座椅加热

冬季实用指数: ★★★★★

由于真皮座椅表面的材质在冬季温度比较低,到了冬季,一屁股坐下去,PP会非常难受,而有了座椅加热后,等待你的将是温暖舒适的座椅,不再受寒冷座椅的侵蚀,想想都有点小激动呢! 座椅加热功能是指在座椅内部加装了一个电加热装置,能够为座椅提供热量,这个功能一般在高配车型上才会出现。

3

方向盘加热

冬季实用指数: ★★★★★

除了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冬季的实用性也很高。因为在冬季,一些真皮方向盘的温度也很低,当手握冰冷的方向盘时总会让人浑身发冷,而此时如果开启方向盘加热功能,很快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这个功能多出现在中级车和一些豪华车型上。

4

后视镜加热

冬季实用指数: ★★★★★

下雨下雪,很容易让我们的外后视镜上面挤满雨雪,由于雨雪会一定程度上挡住后方的视线,此时行车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如果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在开启后的几分钟就能让后视镜变得干净清晰,增加了我们行车的安全性。 后视镜功能在目前还是比较普遍的,像几万块的国产车型都已经配备了这个功能。

5

除雾除霜功能

冬季实用指数: ★★★★★

在冬季,由于温度低,车内外的温差比较大,车窗玻璃,特别是前后挡风玻璃上很容易出现雾霜阻碍我们的行车视线。此时只需要把中控面板上的除雾或除霜功能打开,挡风玻璃上的雾霜就能很快清除了。 这个实用且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当然每个车型上都有配备。

6

发动机远程启动

冬季实用指数: ★★★ ☆

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顾名思义就是通过车钥匙远距离启动发动机,提前让发动机运转,此种方式可以一定程度上提升驾驶室的温度。可以想象一下,在冬季提前让发动机启动,不仅逼格满满,而且进入驾驶室已经有一个适宜的温度,多么人性化。 这个功能目前配备的车型还比较少,基本上多在中级车或豪华车才有配备。

在寒冷的冬季,虽然给众多的车主在开车时带来了一定的困扰,但如果你的爱车配有以上8项比较实用且贴心的功能,还是比较容易应对的。所以大家买车时,还是很有必要选择这几项贴心的配置呦! 最后提醒大家在冬季行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