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抱奥迪大腿 这款自主高端轿车照样上位

2016年11月21日 07:45:3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江淮汽车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推出中高级座驾瑞风A6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共4款车型,售价13.95—17.95万。这是江淮汽车推出的首款中高端轿车。在车展前一天举行的瑞风A60技术发布会上,设计研发人员详述瑞风A60“诞生之旅”,并以其“白金动力+音乐空间”两大核心“亮点”,赢得多方赞誉,抢占了不少头条。

尺寸和配置相当“越级”

瑞风A60的前脸造型采用了江淮名为“宝瓶口”的家族化设计风格,镀铬格栅层次分明,LED日间行车灯也和前包围融为一体,造型立体感十足。新车尾灯采用LED光源,尾灯内部颗粒状和带状LED穿插排列。瑞风A60车身尺寸为4995/1865/1503mm,轴距达到了2915mm。大车身和大轴距为瑞风A60车内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空间,已经跻身C级车水准。

内饰方面,江淮瑞风A60的内饰设计简洁,中控台中央配备石英表、中控屏幕,并多处采用木纹饰板进行装饰以提升豪华感,座椅采用真皮材质。

此外,瑞风A60应用了不少的领先智能科技,包括HMI人机交互系统、前后排多功能按摩座椅、后排影音控制系统、JBL高保真音响、三温区空调系统、EPB电子驻车+AUTOHOLD等高端配置,还有360度安全气囊保护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瑞风A60搭载了号称“白金传动系”的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创造许多个行业第一。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8kW,峰值扭矩251N.m,在常用车速1500转时即能输出最大的扭矩,性能指标全面优于主流2.4L发动机。DCT变速箱所有档位齿轮精度均为6级,传动效率达到95%,比市场上常见的6AT产品效率提升了8%-15%,后期瑞风A60也有望推出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摆脱奥迪A6的影子了吗?

早在前年,瑞风A60的原型车就已经亮相过,当时的名字是A6,估计奥迪知道后也很囧,去年改名为A60,原因大家都懂的。瑞风A60的初版实在是太像奥迪A6了,无论是整车轮廓、前脸、屁股、甚至内饰,就像是江淮版“奥迪A6”。

这或许是江淮试探市场的一种方式,从模仿到原创,瑞风A60的设计经过了反复调整,一磨再磨,最终形成自己的风格,并更换了全新的LOGO,在外观尤其是前脸方面变动颇大。

不可否认的是,瑞风A60初期确实在表面功夫上借了奥迪A6的势,由此引发了很多热议和关注,但新车细节曝光后,许多人对于江淮在技术革新和造车工艺方面的突破还是表示出认可,尤其是消费者,瑞风A60能够让他们感知到诚意。

包括动力总成、隔音降噪、配置、整车做工等等,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是江淮在高端产品线上的造车实力,坚持正向研发也为瑞风A60赢得了尊敬,摆脱当初模仿奥迪A6的阴影。

带领品牌往上突破

从销量数据来看,近几年江淮凭借其在SUV的布局,成功占据了市场的一席之地,而SUV已经成为江淮乘用车的主要支撑力量。尽管目前SUV热度不减,但自主品牌在轿车方面一直羸弱,轿车板块做不起来,品牌很难往上突破。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不少自主车企把能反映自身最高造车水平的家当放在轿车产品上面,吉利博瑞传祺GA8东风A9等轿车代表了最近一年自主品牌向上进发的佳作。

在江淮的目录中轿车系列产品理应归纳在和悦系列当中,目前在售的有和悦、和悦A30和A13三款车型,从价格和定位上看基本上都属于A0级的入门车型,而从技术角度讲与同级对手相比也落后一些了。A60车型的诞生,提升了江淮整个产品线的档次,在品质与科技含量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将A60归纳进瑞风系列当中明显的是要和A30等入门车型拉开档次和差距,同时瑞风系列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也要高于和悦系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