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山西重大车祸,中国重卡真的是关键时刻刹不住车?

2016年11月22日 20:58:14
分享到:
来源:车友汇

昨天又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发人深省

山西高速公路50余车连环相撞,截止今日上午,共有17人遇难,37人受伤,56辆车受损,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公安、交警、消防、交通、医疗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全力以赴实施救援。

虽然没有动态视频,但每一张图都能感受到事故现场的惨烈,从这些图片上不难看出,重卡货车居多,而那些掩埋在货车之下的小车才是最让人们为之动容的,估计多数的亡者这是这些人吧。

由于此次车祸事件重大,一度引起网友热议:

@ 主因就是阴雨,雨雪天啊,雨雪天开车是最容易出事故了;

@ 10次车祸九次快,估计这次也不例外,开车在外要注意啊;

@ 真的是天灾人祸,这次是人祸为主,天灾沾点边。

@ 官方发布的消息都以“受雨雪天气影响”为前提,what?这跟雪到底有多大关系?这就直接推给天灾了?

@超载超速,多啦快跑,大货车司机仗着高额保险,横行于高速,安全意识淡薄,无视交规。真应该禁了大货车!

@国内重卡货车的刹车系统是个大坑,跟国外没法比啊!

导致车祸的最大祸因就是“快”,有多少车友抱着侥幸心理“稍微快一点没关系,车祸找不到我”,又有多少车友司机的安全意识淡薄,也正是这一次次的侥幸与淡薄,才造成一次次的惨烈车祸,这一次次的车祸又造就了多少个家庭的支离破碎。

我国发生车祸的概率2014年调查过,在意外事故中,以车祸占首位,占意外死亡总数的50%以上.仅以汽车交通事故为例,全世界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比世界大战所死亡的人数还多结果。这仅仅是两年前,如今汽车的普及相信车祸的概率只高不低,中国车祸量估计能排进世界前五了吧。

单今年清明前后的沪蓉高速发生的重大车祸还历历在目:40余车相撞,30余人受伤,3人死亡,接踵而来的又一重大车祸又来了。这一次次的车祸完全是人们可以避免的。

大型车辆为什么一直被喷?

每次车祸一遇到大型车,一定会被喷的体无完肤,也有许多人为这些车打抱不平,毕竟司机们的辛苦是有目共睹的,所以这个锅不能背!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每次遇到大货车伤亡率必会增加,只因为“大”、“重”、“快”,这是不争的实事。人们围喷也就成了“理所当然”。

当然,某些小车司机也存在一系列的问题,胡乱变道、快速超车、视限速为无物,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小结

虽然此次事故中重卡货车多数是空车,但不可否定,我国重卡大货车的超载现象之严重,不少人称这归根结底是政策问题,高昂的过路费和过桥费是货车司机们尝不到甜头,超载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样来看好像并没有什么大错。但是,所有以性命为代价的借口都是不被允许的!

悲剧已经发生,人们更多的是惋惜,是无奈,还请各位司机朋友,路上行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阴雨雪、雾霾天气更加谨慎行驶,年尾将至,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