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买车很尴尬 自己喜欢运动,父母喜欢大气

2016年11月24日 17:46:38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几天叫兽和同事聊八卦说起公司有一同事刚出来工作不久就能买车,大家都很奇怪,几千块钱一个月的工资,怎么可能那么快存到买车的钱呢。后来据当事人自己的描述,十万落地的一辆车,他自己只付了保险和上牌的钱,其他的,都是父母赞助的。我们都恍然大悟了,既然家里有钱赞助,买车就自然不是问题。这也是很多年轻人的真实写照,是最轻松的买车途径了,然而,父母给的钱,他们对车子多少都有点要求,不能日系、尽量要合资的等等……十来万有哪些车适合年轻人,然后父母又喜欢的呢?教授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指导价:10.99-15.99万元

推荐英朗的理由其实不少,省油、舒适、空间大,还有时尚大气的外观,再说别克这个牌子其实在父辈那一代人里面都有不错的口碑,相信别克英朗还是比较容易通过父母那关的。

英朗外观的主要看点应该都集中在前脸上了,网瀑式的家族中网立体感很强,也很有标志性。大灯带透镜且有LED灯条的装饰,科技感很满满。侧面和车尾则没有那么多的设计感,简洁流畅的腰线和微微翘起的车尾,略带优雅的气质。

叫兽对英朗内饰的第一感觉就是很有豪华感,虽然大面积采用的是平平无奇的硬质塑料但配合镀铬饰条和内饰的线条以后,整个中控台的层次感就出来了。至于配置方面,自动空调更是同级少见,而各种常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没有缺少,是一辆兢兢业业的家用车。

动力方面,英朗有1.5L和1.4T两种排量,最大马力分别是114Ps和144Ps,而自动变速箱就分别是6AT和7速双离合,叫兽比较推荐1.5L的版本,虽然动力平庸,但是胜在输出够线性,不像1.4T+双离合的,低速顿挫且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不够灵敏,作为家用车,整体的驾乘体验反而不及1.5L+6AT的版本。

上汽大众-凌渡指导价:14.59-22.89万元

能够兼顾驾驶乐趣和乘坐舒适性的车子不多,大众凌渡算一个,MQB平台、DQ380双离合变速箱,凌渡跟朗逸那些老平台的产物不同,凌渡搭载的都是大众主流的技术,当然,其定价也是稍高一点的。

外观方面,依然摆脱不了家族化的前脸设计,但叫兽认为凌渡是大众家族里面比较帅的一款车。扁平化的设计营造出宽体车身的效果,大灯的科技配置丰富,车尾的造型也是棱角分明,尾灯还带有LED光带,效果相当好,可以看出凌渡其实在有限的范围内努力的制造出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像年轻人一样追求个性。

凌渡的内饰设计还是保持了大众一贯的严谨,做工细腻,富有质感,整体的氛围则与同为MQB平台的高尔夫7如出一辙。多媒体系统为第二代MIB系统,功能跟普通的车载多媒体没啥区别,但6.5吋的屏幕倒是比上一代车型看起来高级了。

动力方面,凌渡则有三个版本,分别是1.4T、1.8T以及性能版车型GTS的2.0T,变速箱除了手动之外都是7速的双离合了。相信买顶配1.8T的人也不多,所以1.4T版本才是主流,高功率的1.4T也有150Ps的最大马力和250N·m的最大扭矩。初段的动力表现虽然不会很激进,但是中后段的加速十分给力,甚至部分中型车都不是凌渡的对手。底盘质感扎实且滤震效果好,有传统德系车的高级感,相信爹妈坐后排也会很舒适。

东风标致-408指导价:12.97-18.97万元

标致408虽然定位紧凑型车,但是车身尺寸大,配置丰富,以及法系车对扭力梁后悬多年的调校经验,让408的乘坐舒适感更优秀,是一台实实在在的家用车。

外观方面,408身上少了一些法系车的韵味,但叫兽认为它更加适合国内消费者了。前脸上下分体式的格栅带有镀铬装饰,个性造型的大灯集成了科技感更强的LED日行灯,前脸看起来十分精致。但是侧面和车尾则形成了反差,线条圆润敦厚,显得更加稳重。整体来说408的外观比较中庸、大气,还是蛮符合国人审美的。

408的内饰整体质感十分好,中控台上方还采用了软质材料并适当的加入了木纹饰板、钢琴烤漆饰板、金属装饰条等等元素,丝毫不缺乏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中控的物理按键都被集成到中控屏上面了,所以显得非常简洁。而配置方面,自动启停、LED大灯、盲区辅助、自动泊车、车载互联、座椅加热/按摩等等一应俱全,真的可以用“豪华”来形容了。

动力方面,408的排量有三种,1.2T、1.6T和1.8L,但从油耗和动力充足这样的需求来看的话,叫兽还是推荐1.2T的版本,130Ps的最大马力和230N·m的最大扭矩,搭配6AT的变速箱,动力在初段表现会比较孱弱,但是转速上来以后会好一点,日常驾驶来说起码动力不会拖后腿,而6AT的平顺性和换挡节奏也让人满意。至于底盘调校还是一贯的扎实舒适,能把扭力梁调出高级感,也是法系车的一贯优势。

吉利汽车-博瑞指导价:11.98-22.98万元

当叫兽要说博瑞的时候,可能会有人疑问:不是最好要合资车吗,为什么还要推荐自主品牌的博瑞?是这样的,叫兽认为虽然博瑞是自主品牌,但是从做工品质再到性能来看,博瑞与同价位的合资品牌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教授认为博瑞也很可能会夺得父母(金主)的欢心。

博瑞的外观由沃尔沃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操刀,整体造型沉稳大气,还融入了不少的中国元素,相当漂亮。前脸除了家族式的中网之外还有科技感十足的大灯,侧面造型则干练流畅,溜背的车尾造型给博瑞增添了一些运动感。

内饰方面,博瑞采用了怀抱式的布局,密密麻麻的中控按键加上精致造型的挡把,中控台还是挺精致的。内陷的中控屏则显示出一点沃尔沃的味道了,但叫兽认为博瑞的整体内饰布局其实比沃尔沃的很多车型都还要大气,有设计感。配置方面比较有特色的是比较丰富的安全配置,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碰撞预警、自动泊车等都一应俱全,值得表扬。

博瑞的动力配置有三种,有2.4L和1.8T的,还有顶配3.5L V6的,全系都是采用6AT变速箱。1.8T和2.4L是主打车型,两种排量的最大马力接近,但163Ps左右的马力对应较庞大的车身,也难言爆发力,但胜在峰值扭矩平台较宽广,所以动力输出都比较平顺,也不会有明显小马拉大车,只是变速箱的降挡反应不够积极,且降挡时还是会有明显的冲击。而底盘质感是值得肯定的,扎实、稳重,绝对没有松松垮垮的感觉。

教授总结:父母那一辈人买车无非求三点,品牌好、高级感、省油,当然,还有部分人会比较抗拒日系车,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教授今天介绍的几款车都是按照上面那标准来挑选的,有一定驾驶乐趣的同时又能兼顾实用性,家里有购车计划的朋友不妨考虑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