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问智答:93号和97号油混加会怎么样?

2016年11月24日 21:22:06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的《智问智答》。近期小智收集了后台智粉们的众多问题,发现大家对选车、用车方面的问题比较集中,小智也专门挑了一些极具代表性的问题在本期节目中进行回答。赶紧一起来看看,大家在选车方面都有哪些困惑吧!

问 答

答案是不可以

很多车主觉得97号比93号油标号高而且价钱贵,就觉得97号油是更加好。其实不然,93和97其实就是指辛烷值,标号越高抗爆性越好。这其中复杂原理不用记得,只要知道→_→

本应加93却要加97,燃油不能完全燃烧,会增加增加积碳;本应加97却加93,那就可能会爆燃冒黑烟损害发动机。

即使混加,一样会造成以上问题。

问 答

这是小智见过的最详尽的问题了。首先呢,“别人”说日系车不好,你就想想如果日系车真的不好,怎么会全球销量最好呢?这个是偏见。

再回到你的问题。在你所备选的一众车型中,要求油耗保养划算,那必须得是用CVT变速箱的日系车了。而且要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那排量必须要在1.6L以下。

这样一来,在你的备选车型中只有配备CVT的1.5L的本田缤智XR-V符合条件了。

本田XR-V

本田缤智

 

用我们的选车神器来比较下看哪个更合算……

从选车神器的结果中,缤智更加划算。

但是你还要求要后排空间宽裕,那么其实还有一款车——本田思域

油耗保养划算,轴距2700mm空间大,1.5T发动机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

不过小智个人建议综合你的实际情况,从理性消费的观念上还是应该选择10万以内的自主品牌。

问 答

帮妹子选车是小智最喜欢的干的事儿了!

小智建议,女孩子开的车必须得反映出女孩子的特性。颜值高,车身小巧,转向灵活,动力充沛,内饰符合女性审美。从这些条件来看,小智在妹子的备选名单中认为昂克赛拉还有威朗(GS版更加动感)比较合适。

女孩子买车最重要的就是眼缘和个性,要什么速腾这种家用车。

昂克赛拉

 

威朗三厢版

 

威朗GS

 

这3款车里面,小智觉得威朗GS最值得购买!为什么呢?因为……

小智这里有威朗GS的特价车哦!2016款 两厢GS 20T 双离合豪情运动型,指导价16.59万,小智只卖你12.59万哦!,优惠4万!还有啥纠结的。

问 答

CVT没有固定的几挡固定变速比,而是用链条或钢带加可变传动轮来改变传动轮半径,改变车辆的变速比,因此称为无级变速器。

这是CVT的机械原理:

CVT的传动原理跟手扶拖拉机差不太多……

CVT的优点

1.更省油、更环保

2.平顺性好,舒适性佳

3.结构简单,成本低

 

所以我们会发现使用CVT的几乎都是日系车,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观念里觉得日系车省油的原因。

但同样,CVT也有很多缺点: 

1.加速感略差,缺少一定驾驶乐趣(不过据说思域百公里加速实测能到7秒多……)

  

2.能够承受的最大扭矩偏小(随着技术的升级,现在的CVT已经可以承受400N·m的扭矩了)

正式因为CVT的这些特性,喜欢的人觉得它温良贤淑……

不喜欢的人觉得它是老年夕阳红……

其实有关各个变速箱特点的文章小智有写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顾下:

双离合、CVT、手自一体、AMT,哪种自动挡适合你?

问 答

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

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用图示给你看:

汽车配备ESP可以大大提高行车安全,一定程度上能避免侧翻侧滑。但ESP也不是万能的,如果你开车玩命作死,ESP也救不了你。

问 答

从你的问题中可以可以抓取几个关键点:

第一呢,才24岁,正是青春年少,选择SUV应该不会喜欢汉拉达锐界这样的7座SUV。

第二呢,老爹开的迈腾,那你肯定也不需要一台类似的没什么特点的车。

第三呢,预算40万,上可至一线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下可至二线豪华和个性车型。

下面就让小智为你扒一扒!

奥迪Q3

官方指导价:23.42-34.49(万

奔驰GLA

官方指导价:26.98-39.80(万元)

宝马X1

官方指导价:28.60-43.90(万元)

 

一线豪华品牌都集中在紧凑型SUV。其中就外观来说,奔驰GLA最运动,宝马X1最像SUV,奥迪Q3最萌,看你自己喜好了。

凯迪拉克XT5

官方指导价:35.99-53.99(万元

林肯MKC

官方指导价:29.88-48.58(万元)

当下降到二线豪华品牌,就以中型SUV为主了。除了凯迪拉克XT5和林肯MKC以外,还有硬派越野丰田普拉多和小众但有特色的斯巴鲁傲虎可以选择。

好啦,今天的智问智答就先到这里啦,如果各位忠实粉丝还有问题想问小智的话,欢迎留言或者发消息!

温馨提示: 选车、比车、买车都速度使用智选车“选车神器”里的“询底价”功能查看车辆的真实优惠信息吧! 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车型进行对比、查询底价...

▼点击阅读原文享用3.0版本的“选车神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