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挖角”沃尔沃 填补技术研发总监空缺

2016年11月25日 11:16:20
分享到:

 

Peter Mertens展示S90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奥迪聘请沃尔沃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作为其技术研发总监。奥迪前任技术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因卷入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丑闻,9月份被停职,此后该职位一直空缺。Peter Mertens,沃尔沃全球研发高级副总裁,同时分管采购、质量、供应商质量等业务,之前曾在通用和梅赛德斯奔驰任职。

奥迪一位发言人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透露,Mertens将尽快赴奥迪任职,但是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该发言人表示,“Mertens集品质与经验于一身”。奥迪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也赞Mertens“拥有广阔的技术知识和良好的国际化背景,这些都是促进奥迪研发部门进一步发展的优秀品质”。奥迪工会主席Peter Mosch在推特上表示,“这(任命Mertens)是个很好的决定,对于进一步推动数字化和电动车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在和宝马、奔驰竞争新技术的多年较量中,奥迪已“痛失”四位技术研发负责人,奥迪希望Mertens能带来稳定。关于奥迪前任技术研发总监Stefan Knirsch的离职,知情人士表示是与大众排放作弊事件相关,但是并没有提供具体细节。奥迪和大众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路透社暂未能联系上Knirsch本人。11月13日,大众集团承认部分奥迪自动档车型也在尾气测试中篡改实际排放值。随后,有外媒爆出,在美国众达律师所结束对奥迪尾气排放事件的调查之前,奥迪技术研发董事一职将保持空缺。但是,却被奥迪聘请Mertens的新闻实力“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