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巨头将在欧洲创造最强充电联盟

2016年11月30日 11:25:03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Daily

名车君昨天一早翻墙打开Audi海外网站置顶跳出的居然是“BMW”三个字母,差点吓一跳以为bug了,随后再快速打开了Daimler、BMW、Porsche、Ford各大咖网站,全被一条消息霸屏:

(顺便锻炼一下英文速度能力)

仔细脑译后明白,原来是宝马、戴姆勒、福特、以及包括奥迪保时捷在内的大众集团,准备巨头联盟在欧洲创造一个最大功率的充电网络。

(我的脑子里瞬间隐现出这个画面)

据说,以奥迪保时捷为首的大众集团、宝马、戴姆勒、福特昨天以画押签字,签了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没有永远的敌人,金钱面前凡事好商量,绝对商战场上的至理名言。

说回这个“备忘录”:大佬们在建设数量充沛的充电桩,给纯电动车的长途出行扫除障碍这件事上还是相当默契的。这应该也是这份备忘录的初衷。

据悉,这个充电网络里的充电桩允许的最大充电功率可以达到350KW,关键充电速度要远远快过目前已有的充电系统。欧洲的这项大工程应该明年就会启动,目标是先把第一批的400个充电桩撒进欧洲的大街小巷。

其实纯电动车最容易被吐槽的,就是一旦上了高速公路服务区里的充电设施是否跟得上。联合充电系统(CCS)背书的最强联盟充电网络,预计到2020年将铺设1000个高功率充电网点给广大群众使用。一旦高速路和主干道配备了开放式的充电桩——也就是充电桩和加油站一样多的话,我相信纯电动车的整体销量会有上冲的走势。

现在尤其是那些进口的新能源车,像奥迪A3 e-tron,宝马530Le,保时捷卡宴 S E-hybrid,裸车价其实都要高出普通车型不少价钱。一旦联合充电网络在欧洲普及了,一不小心还延展到了中国的话,车价是涨停还是跌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