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遭遇“烦恼” 新车热销奈何产能不足

2016年12月01日 09:31:12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长江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14年底,中国自主品牌发展陷入“谷底”,正当市场一片悲哀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接受笔者采访时如上表示!

也正是那时,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经历了四连跌,降至历史最低点38.44%。而就在2015年初市场出现转折,一路高歌升至目前的42.6%(截止2016年10月底),而SUV市场占有率则高达62.2%,MPV更是占据市场绝对地位,占比达91.5%。

与此同时,中国自主品牌不断出现15万以上高端车型不断出现,甚至出现热销现象,比如广汽传祺旗舰车型GS8,直接触动合资品牌在大7座SUV市场的传统基石。

11月29日,由搜狐、广州日报、杭州日报、车市红点等27家媒体组成的“中国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到访广汽传祺,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以及相关领域负责人出席并参与交流。

“目前广汽传祺正经历着甜蜜的烦恼,根本原因在于产能严重不够。”梁伟彪接受车市红点采访时表示,目前广汽传祺广州工厂产能仅有35万辆/年,但今年销售预期将达37万辆,不得已将现有产能聚焦在GS4和GS8。

据了解,目前广汽传祺现有广州两条生产线处于满负荷运转。作为车展后的明星车型GS8,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品质,上市一个月订单便突破2万台,而日产量仅有100余量,对于爱好越野的GS8四驱版,提车时间甚至将延续至2017年春节以后。

广汽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广汽传祺全系销量累计达29.6万辆,同比增长126%,提前四个月完成去年制定的事业计划。

满负荷的“内生动力”

新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记者一行首先参观了传祺第二生产线的焊装工厂与总装工厂,探秘传祺的世界级造车体系。

传祺的第二生产线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SSC原则(Simple、Slim、Compact),使投资降低15%,零部件库存减少70%,厂房可利用面积增加30%,库存资金减少50%,质量成本降低30%,VOC排放量降低95%。

第二生产线的正式投产,使广汽传祺广州工厂两条生产线规划总产能提升到35万辆/年,既缓解了传祺现有产能满足不了市场需求的现状,更是为传祺品牌未来发展提供支撑。

随行的媒体记者纷纷对传祺在生产制造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惊叹,称传祺智能工厂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准。

在传祺第二生产线总装车间展车区,新主流媒体联盟记者对传祺的第二代产品进行了仔细体验,尤其是被新近上市的爆款车型GS8所吸引,感受GS8硬朗霸气的外观、自由宽适的空间和丰富豪华的科技配置带来的超凡驾乘乐趣和富有冲击力的全新体验。

并表示传祺通过不断打造高品质产品带动了传祺品牌力提升,不愧为优秀中国品牌中的代表。

突破高端“天花板”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梁伟彪表示:“传祺品牌起步之初便确立中高端定位,始终坚持正向开发,坚持国际标准,在品质、安全等核心价值上只做加法,满足了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同时,广汽传祺构建起了集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全球供应链体系为一体的世界级造车体系,不仅使产品在设计、制造的源头有了保障,更形成了传祺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

体系的力量不仅体现在传祺的销量成绩上,广汽传祺今年在品牌向上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更是有目共睹。广汽传祺是国内首个在轿车、SUV、MPV三大细分市场,最先完成豪华C级车完整布局的自主品牌车企。

今年10月26日刚刚上市的传祺GS8,作为传祺品牌高端化路线上第二款力作,无论是设计、制造、安全各方面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创造了同等价位中国品牌车型的最好成绩,向年销售10万辆的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目前,广汽传祺所售车型单车售价均超过10万元,其中明星车型GS4今年1-10月销量近28万台,已累计收获超过40万车主,销量稳居全国SUV销量前二位,更是牢牢占领10-15万元市场。

随着GS8的到来,16-25万元的价格区间成为传祺品牌挑战的新目标,并将继续推动中国品牌汽车单车价值向上。

未来,广汽传祺产品规划有GA/GS/GT/GM四大系列产品线,产品将全面覆盖轿车、SUV、MPV等细分领域。

并将通过前瞻性地洞察市场需求与未来发展趋势,清晰、精准地谋划产品投放策略,全面提升传祺品牌竞争力,争取到2017年广汽传祺形成50万辆规模,到2020年形成100万辆产销规模,全面实现将传祺品牌打造成世界级品牌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传祺GA8
传祺GA8
指导价:15.68-22.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68-22.6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