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可以渣,但你一定不能蠢

2016年12月02日 00:00:00
分享到:

富书征稿,详情请后台回复:投稿

作者:老苹果(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跳楼女记者丹丹的未婚夫终于发声,让媒体代替他道歉,但是这个道歉来的如此之晚,才29岁的女孩,因为他而轻生,正处在如花的年纪,就这么离开了世界。

与他造成的严重后果相比,他的道歉显得如此轻飘飘。

我们不禁为她惋惜,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这样的渣男。她这种行为说的好听叫为爱献身,说的难听点就是蠢。

从她离世前发的微博里,我们可以知道她是一个重情的女孩,涉世不深,单纯善良,对爱情抱有幻想,她曾那么热切的希望和男朋友生生世世在一起,用尽全力去爱。

这样的想法也就只有初涉爱河的女孩才会有。但这也暴露了她的缺点,那就是眼光太狭隘。

她的世界如此之小,只有男人和爱情,两人你侬我侬的时候就得到了全世界,男人劈腿就感觉被全世界背叛,自己一无所有。

至于她所拥有的亲情、友谊、热爱的工作等等都顾不得去看,毫不犹疑的丢掉了。

男人劈腿她就觉得遇到了世界末日,没法活下去,但不过是男人而已啊,哪里有生命重要。

何况是个这样不堪的渣男,应该庆幸自己早点认清他的嘴脸,果断的踹了他才是上策,何必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呢。

劈腿这种事,真的没那么可怕。就连号称好莱坞金童玉女的朱莉皮特这样坚固的夫妻组合都会离婚,身居要职的国务卿希拉里也会遭逢丈夫出轨,但她们可没有轻生,甚至连吵闹都没有,转过身照样继续原来的生活,精彩依旧。

宋丹丹在<笑傲江湖>节目当评委的时候,某次得知参赛选手刚离婚时,她感慨并安慰道:“离婚不会死人,你会幸福的。”

她说她年轻的时候,每一次恋爱都十分的投入和疯狂,她都觉得如果爱人离他而去,她肯定活不下去了。但她还是活到了现在一次都没死成。

“她真的想走的话,你们的缘分就没有了。好的还在后面等你,你会幸福的。“这句话听来很有过来人的智慧。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轻易高估面对的困难,等到回看的时候才发现,以前觉得痛不欲生的现在也没觉得多么不可承受。

她只是太年轻,还没有遇到对的人。

她轰轰烈烈为爱献身,除了让他内疚一阵子以外,对他几乎没有多少影响。他照样可以另寻新欢,结婚生子,活得幸福快活。

要我说,她就是蠢,蠢到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他可以渣,你把他踹了不就行了,何必蠢到殉情。为这样的渣男,真不值得!

02

她希望通过死来证明对爱情的坚贞,但这是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了,以死明志这种封建社会女人才用的戏码真的没多少意义了,只能徒增伤悲。

她最大的问题是太单纯,对男人太轻信。她把男人当成了与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寄托在男人身上,期待着两人双宿双飞的未来。

希望越大,绝望也就越深。

一旦男人背叛了,她对世界的爱也丝毫不剩了,所以才会毫不留恋的选择离开。她这种刚烈很有杜十娘的影子。

杜十娘虽流落风尘,却向往良家女人的生活。

她期待着有个男人能托付终身,带他离开这风月之地,从此岁月静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她寻寻觅觅,寻寻觅觅,终于找到李甲。

她收拾起积攒多年的金银细软,托李甲的手给自己赎了身,带着百宝箱欢天喜地的上了船,以为终于脱离苦海,就要上岸,奔赴幸福的生活,谁知却遭到李甲的背叛。

当得知她又被李甲转卖后,她的愤怒比那汹涌的江水有过之而无不及。

她恨自己太轻信,更恨李甲的无情,于是她要用最决绝的手段来惩罚李甲,让他为自己的背叛懊悔终身。

于是,她抱着百宝箱,纵身跳进了滔滔江水中。

她的刚烈历来被世人歌颂。但那是在万恶的旧时代,在女人地位低贱被男人压迫和伤害的封建社会。

那时候,女人是属于家庭的,家是女人的避风港,男人是她终身的依靠,可以这么说,男人就是女人的天,女人的地,一旦遭遇男人背叛,脱离男人的保护,女人的世界可谓天塌地陷,下场十分悲惨,所以她们对于男人的背叛大多只能容忍。而且还有的女人为了取悦丈夫,主动给丈夫纳妾。

可我们这可是女权主义高歌猛进的时代啊,女人已经自立自强,一个人过也不见得比男人差。她们不需要男人提供保护,男人对他们来说不是必需品。

跳楼女记者是白领,受过高等教育,有一份工作谋生,经济能力也差不到哪里,看上去是现代女性的样子,但是她的思想却还停留在封建社会。

她的脑袋是被门夹了吗,男人犯错,她来买单,纵容男人继续逍遥,这对她有什么好处呢?真要冷静的想一想,这事做的是有多蠢。

她的故事,让人哀其不幸更怒其不争。

真希望,我们的社会不要再出现现代版的杜十娘了。

03

像丹丹这样让人又爱又恨的姑娘,以前我以为只出现在影视剧中,我不相信有这么多女孩脑子拎不清,非要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可是在情感话题无孔不入的社会里,被渣男伤害还死心塌地的女孩总能遇到,不得不承认现实永远比影视剧狗血和低俗,我只能说我的想象力不够丰富。

在情感节目里见过这样一对情侣,男孩油嘴滑舌,当初靠着嘴贫和死缠烂打追到了女孩,追到后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对女孩一点不珍惜了。

没有正当职业,整日游手好闲,靠女孩养活。没钱了就向女孩要,而且要的心安理得。

他心血来潮要开画廊,女孩便从父母那里要来一笔钱给他,谁知他拿到钱后就把钱藏起来,不让女孩知道钱在哪里。

女生说他不上进,叮嘱他几句,他就嫌烦。

经常和女孩吵架,脾气上来就摔门走人,留下女孩自己伤心。

最要命的是,他还不采取避孕措施让女孩怀孕了。女孩提出结婚,他不同意,非要把孩子打掉。

这样的渣男,自私自利,而且十分不老实,女孩被害的伤痕累累,还在那里死撑。

她那种宽容和泛滥的爱,多像男孩的妈啊。

很多观众甚至情感导师都看不下去,委婉的要她分手,她死活不同意。

即使导师预言她被背叛的可能性很大,他们在一起不会幸福,她也丝毫不为所动。她真的是铁了心要往火坑里跳,别人拉她一把她还嫌别人多管闲事。

有句话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甚至是负数,这话有一定合理性。

因为陷入爱情里的女孩迫切地想要确认自己的幸福,容易高估她们所处的亲密关系,在一腔热情的驱使下,她们眼冒红心,只看想看到的信息,负面信息一概忽略,看起来很像是感官失能。

不同的是,有的女孩理智,遇到渣男尚能慧眼辨识,斩断情丝及时抽身。

而有的女孩则变得迟钝,任由渣男伤害也不分手,可以说有的渣男是被女孩惯出来的。

遇到渣男没什么大不了,只要认清形势,及早抽身,不会很狼狈。怕就怕你丧失了辨别力,被他的糖衣炮弹攻陷,缴械投降,放下所有戒备,还天真的以为他就是你的全部世界,不愿脱身,死活不分手。

这不是重情,是蠢。纵容渣男伤害你,还对渣男不离不弃,这不是蠢是什么。

还是那句话,在一段感情里,他可以渣,但是你一定不能蠢。

作者简介:老苹果,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苦逼的小城公务员,伪文艺女青年,80后不靠谱妈妈。简书@老苹果2,豆瓣@老苹果。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老苹果,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推荐李笑来老师的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已经有将近10人付费订阅了,这个人数超过了『李翔商业内参』。第一次读到他的文章是《放弃无效的社交》(又名《人脉的逻辑》),也特别喜欢他的书《斯坦福大学创业成长课》,他的经历很传奇,新东方名师和天使投资人,新生大学和学习学习再学习创始人,因为一本托福书畅销百万册而实现财富自由,后来又成为比特币首富,快来订阅他的专栏,一起实现财富自由和精神自由。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