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岁导演意外去世 只因开车时犯了这个错

2016年12月05日 07:38:38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近日,台湾新锐导演刘振南在过收费站时不幸身亡,年仅37岁。他曾在2012年入围金穗奖,今年自编自导自剪的迷你剧《药笑24小时》,更是入围金钟奖“女主角奖”、“摄影奖”、“剪辑奖”。然而才刚获得荣耀,就发生了这样的憾事。

他开车过收费站付费时,不小心把卡片掉到了车外,因此打开车门探头捡拾,未料车内的脚误踩了油门,使得车辆往前冲出2公尺,他因此被夹在车子和机器之间,不幸抢救无效身亡。

近年来,因为“误踩油门当刹车”而使得车祸事故频频发生。据调查,易将油门当刹车的多是新手,以女司机居多。例如下面几起:

青岛夏庄路一餐饮店门前,一辆红色雪佛兰在停车时,将油门当做刹车,撞破店门冲了进去。所幸就餐区离店门较远,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吉林市北京路曾发生9车连环相撞事故,涉事车辆包括宝马奔驰奥迪等多辆车,总价近300万。宝马车司机,是一名年轻女性, 驾龄不到一年半,因操作不熟练,加上疏忽,错踩油门导致连环事故。

在鄞州区古林镇,张女士在倒车时,没有看到后面的斜坡,由于错踩油门过猛,车辆直接开入了河中。

广东佛山,一辆白色小车突然连撞两辆公交车,小车车头一度起火。据了解,当时小车所处方向刚转成红灯,小车司机准备刹车时,误踩中油门,这才导致小车失控冲出。

油门当刹车已经祸害了不少人,那为什么油门会频频被当成刹车踩? 一方面可能是我们在驾驶过程中精神不集中,比如打电话或者犯困。也可能是我们技术不过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容易慌,导致手忙脚乱。

那么如何避免油门当刹车呢?

1、对于女司机来说,千万别穿高跟鞋开车。高跟鞋会把脚的支点抬高,增大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这样就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将会带来很大危险,就算没出意外,也有可能扭伤脚踝。

2、司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的状态,就一直放在刹车上方,这是一种"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同时要学会控制油门, 不要动不动就轰油门,这样会让你忍不住想踩油门。

3、视线看远。刹车并不能完全保证安全,提前观察做出预判,才能防患未然。所以,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视线看到150米以外。对胆小或技术不太好的司机来说,可以先用手动挡车练手,等技术熟练了再开自动挡。

开车一定要胆大心细,保持合理的车距和清醒的头脑,不争不抢,打方向盘、变道、加速什么的要多观察,让车子在自己能够控制的范围之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