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吉利高管创建威马汽车 斥资105亿产4新车

2016年12月05日 09:52:1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黄轩

今年新兴的汽车品牌可谓数不胜数,像斯威汽车、汉腾汽车吉利的高端品牌LYNK&CO,甚至还出现一个叫威马的新品牌。今年的8月份,威马汽车以一则获得了10亿美的A轮融资计划让其瞬间进入到人们的视线中。在11月份并公布了旗下多款概念车图片,据官方消息量产车型要等到2018年下线。

说到威马汽车不得不提一下其创始人沈晖,他是何许人士呢?没错,他就是原来帮助李书福收购沃尔沃的那个沈晖。曾任沃尔沃轿车董事会董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负责中国区的生产和商业运营。沈晖此前还任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首席执行官,2009 年12 月加入吉利,担任公司负责海外业务的副总裁 。

从目前公开的信息来看,威马要造的不是豪华车也不是廉价车,而是10万-20万的主流车型。新车要2018年才能看到,在此之前会先推出充电类的电动出行服务。

SUV车型外观较为前卫,下半部分进气格栅扁平且与两侧的进气口相连。扁平化的前大灯内部采用LED光源,底部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带。此外,新车在A柱和D柱还采用了黑色涂装,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

MPV车型外观保持家族化设计元素,更加大气流畅。车身侧面从A柱开始一直延伸至D柱,很偏向欧洲MPV的风格。车顶的银色行李架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效果。

新车有何亮点?

威马的产品在硬件不做大规模改变的前提下能够通过软件的更新来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这是相对于传统车企一个较大的区别。

“甚至除了软件的更新,今后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硬件进行更新升级,而不是像传统车企的概念,硬件只有在坏了的情况下才去更换。这样威马就打造出了一款可以进化的车。”按照沈晖的设想,今后对于威马来说卖车不是重点,而是更希望通过服务来盈利。

沈晖还介绍到:“第一,不学特斯拉那样先做高档电动车树品牌,直接推量产车。第二,要做即使没有补贴,消费者也愿意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第三,在关键的充电设施配套领域,要做阿里巴巴,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我们不会好高骛远,去造一辆特斯拉那样的高档电动车,但我们也不会造10万以下的车。”

制造模式

首先在制造上,威马汽车没有选择代工模式,而是自建工厂生产。威马汽车在浙江温州瓯江口新区工厂用地规模达到1100亩,已于11月24日正式奠基开工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05亿元的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建成后可年产汽车10万辆,销售收入预计不少于200亿元。

经销商销售渠道方面

而销售模式上,品牌战略副总裁陆斌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只是强调他们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的混合型模式,“会用一种创新的方法去构建一个天网加地网。”在业务合作上,陆斌也一直强调威马的开放性,并透露他们已经与华为、滴滴出行、腾讯进行了数据战略合作,将不同的数据在车辆上进行融合,使各自数据的价值最大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