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粉丝营销有新解 长安汽车模FAN开选

2016年12月06日 15:12:00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说到粉丝营销,大家会很容易想到手机界的米粉。通过小米垂直社区、微博、微信以及线下活动等,小米除了向米粉销售手机外,也同步推介众多关联性产品。应该来讲,这种以增强粉丝粘性、获得粉丝经济价值为目的营销方式,在小米快速成长的过程中无疑起到了极大作用。也因此,不少处在成长阶段的汽车企业也可谓触类旁通,纷纷提出要大搞粉丝营销,以快速扩大市场销量。

不过,所谓汽车企业的粉丝营销,也并不是像一些车企组织几场用户试驾、成立几个车友会、建立一些交流群就可以。

那么,汽车企业该如何开展粉丝营销呢?车业杂谈认为,在当前多数汽车产品的体验已大幅提升的基础上,汽车企业开展粉丝营销也要传递能被广大用户认同的社会价值观、激起共鸣,以此维系粉丝营销的落地。在粉丝营销方面,长安汽车在去年就举办了首届粉丝盛典活动,可谓开辟了一条新的粉丝营销理念;除了不断提供高体验的车型,长安汽车倡导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通过系列粉丝活动,将粉丝凝聚在一起。

2016年11月29日-12月21日,长安汽车特别举办《寻找模FAN》活动,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参与者在长安FAN社区,按要求发帖提交参赛作品即可参与;围绕自己具有的长安模范粉丝的标签自述,描写自己与长安爱车相处期间在生活、工作等方面发生的积极正向、感人生动、记忆深刻的故事,展示自己的爱心范、精英范、活力范、明星范、热爱范等,就有机会加入到长安“模FAN团”。

参与此次招募活动的粉丝均有机会获得奖品,其中成功晋级前10强的模FAN粉丝,将获得意大利都灵之旅及 2017年长安汽车粉丝盛典活动参与资格。

众所周知,意大利是汽车之乡,诞生了诸多享誉世界的豪华跑车品牌,例如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等,而长安汽车的欧洲设计中心就设立在意大利都灵。显然,借由意大利之旅,此次的模范粉丝就能和长安汽车欧洲中心的设计大师面对面交流,就能直接感受长安汽车向上的力量,还能在这座有着古罗马文化氛围的城市体会欧洲风情。

事实上开展粉丝营销对长安汽车而言意义不凡。其一,粉丝营销对于提升口碑、美誉度大有裨益;其二,长安汽车的存量用户正面临二次、三次升级换购,粉丝营销有利于提高品牌忠诚度,留住存量用户;其三,通过粉丝营销,开展针对用户的精细化管理,有利于长安汽车转化潜在用户,通过粉丝营销的精细化管理,将为其后续的业务拓展打下基础。

常言道,以势交者,势倾则绝;以利交者,利穷则散。唯有以心交者,方能永恒。车业杂谈认为,虽然对汽车而言,开展粉丝营销的最终目的是为利,但在开展粉丝营销的过程中,能打动用户的除了产品外,以心相交、以情动之也是关键。显然,相比于其他汽车企业的粉丝营销,长安汽车此次开展的模FAN团活动,可以预见将会是一次有成效的创新之举。

FAN团报名时间2016年11月29日-12月21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