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憋屈了!买车以后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6年12月14日 14:06:4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一个热得路边沥青都在融化的夏天午后老师在讲台上口水横飞地评讲试卷17岁的少年在闷热的教室里面走神了他在想:以后一定要有一辆车,四个轮子的跑在沿海的大路上,听着浪花时速60迈,掀起路边大姐姐们的短裙……(咳咳)这就是——自由啊!

在多年以后,少年长大成人,在一个一线城市里有着比较体面的工作。小伙子不想家里给钱贷款买车,于是辛苦攒钱,买了一辆便宜但是不丢份的二手小汽车。虽然是二手车,但是小伙子分外珍惜,原于少年时候的梦想,即将实现……

殊不知,烦恼却接踵而至

堵不堵?想想长征二万五

时速60迈……这是多么美好的梦想啊。但是,也仅是个梦想了……在广州这个水泄不通的城市里,60迈是奢侈的。当初买下车的那一刻,心情是无比舒畅的。坐上驾驶位,感觉就像拥有了全世界……

然而,刚把车子开出去的时候,就堵上了。红绿灯堵,突发事故也堵,上班堵,下班堵……这是啥时候是个头啊。还不如地铁来的痛快!

停不停?不交费来行不行

堵车也就算了,开车回公司,放一天我勒个去要60多块!我的小心脏啊,这停车费简直要命啊。回到家听一晚上也得40多块,一天下来停车就要耗上100多块,一个月算下来也得两三千……薪水就是这样没的

媳妇说想去CBD逛逛街,然后几个小时后,停车费用差点把眼镜给吓掉下来……少年愁的呀。

保不保?保养费用不能少

这不是新车,所以没有首保了。店员各种忽悠,说啥这个要换啊,那个要修啊,车子异响?要不做个隔音?内饰有点脏哦,来个精洗不……

车子跑路上得吃油吧,加油要给钱吧,一个月下来,加油也要算上一笔钱。摸摸排气管还想坑我买添加剂……这车子养起来就像养了一个孩子一样……

借不借?油费你得给我结

“听说你买车了?”“嗯,是买了,就一小破车。”“今晚要见一下丈母娘,借我一下呗。”“那个这样吧,我可以送你去,主要是怕……”“哎呦,你还信不过兄弟我哪,那啥,没事了,这事当我没说哈,还有事先挂了”“……”

亲戚朋友的各种借车理由千奇百怪推也推不掉,要是不借吧。哦呵,朋友闹掰了,圈子里留下了“污点”——二手车都不愿意借,这特么扣得一X啊。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啊。借吧,心一横把钥匙交出去了,然后这边吃不安,睡不着,心情忐忑到不行。一方面担心车子别人开不惯,一方面想着朋友的安全问题,总之,心里就是不好受。少年思前想后,觉得买车以后的生活质量非但没有质的提高,而且还来了各种烦恼,最终得出的结论还是太早买车了……于是,自己精心为车子洗了一次澡,以感谢它这段时间的付出,然后怀着复杂的心情卖掉了……

这就是一个少年买车之后的故事,个中甜酸苦辣,真的只有亲尝了,才会感受得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