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惊呆!车上这东西不处理好分分钟搞到你破产

2016年12月14日 20:41:56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缸哥昨天收到了一朋友发过来的微信,里面的是一条视频,内容触目惊心。不是什么事故的视频,也不是什么支离破碎的画面。视频中的内容是一个人拿着一台pos机在操作,然后往装有ETC的车子上一靠,100就从ETC里面被消费掉了。也许这是一个网友善意的举动,目的是为了提醒人们,信用卡放在ETC里面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随时都有可能被别人用pos盗刷你的卡。

缸哥一看这个视频,当时就吓尿了,赶紧把它分享给自己各自有车的朋友们,一时间搞到大家都“人心惶惶”。但是缸哥后来冷静了20秒,细细的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其实事情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恐怖……其实要像视频中那样子“盗刷”掉ETC上的钱还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的。要满足这些条件的概率……嗯,缸哥认为还是比较小的……缸哥来盘点一下。

你的车上有ETC,而且卡在ETC上

这是前提条件,如果你连ETC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话,那么,你可以打开百度,搜一下ETC然后在回来继续看文章了。

卡在ETC上其实很少人们会这么干。一般人除了出远门走高速才会把卡插进ETC里面,或者是上下班需要用到ETC,但是离开车子前都会把卡拔出来。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很多人都不会把卡放在车上。

你插在ETC的卡支持闪付功能

这个也是必要条件,因为如果是专用的ETC交通卡,无论他有通天的本事,也没办法盗刷(普通的ETC交通卡不支持闪付)

这张支持闪付功能的卡还要同时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

满足以上两个条件后,还得满足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的业务,顾名思义,小额度免密码支付,这种功能在300元以下是不用密码就可以实现支付的,所以,pos机才能“趁虚而入”以上三点,缸哥想了一下,发现同时满足真的还挺难,所以大家尚可放心。再说了,现在pos机都是有具体登记人的信息的,一旦发生非法行为,很容易可以追查得到,为了这么100块钱去违法犯罪,风险成本未免太大了点吧,估计有点想法的人都不会这么干。

而且,pos机也是需要开通“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的,而这个也得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审批什么的才能搞掂。so……看到这里你应该是放心下来了。所以,有时候我们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不要一下子就惊慌失措,要冷静下来淡定分析,再查证,这样的话问题往往就不再是问题了(那些被我转发的朋友,其实我是提醒你们要注意保管你的信用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