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要多花钱了!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缩水

2016年12月17日 08:51:2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日,有关1.6升及以下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幅度调整的消息备受关注。

财政部公布的财税[2016]136号文件指出,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的购置税优惠从之前的5%改为按照7.5%来征收,依旧低于原本10%的基本税率。这里的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含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同时,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以一款11.7万的1.6升排量以下新车,其目前购置税要缴5000元,根据购置税征收的新政策,明年的话要缴7500元,相比现有情况上涨2500元(如果是1.6L以上车型,则没有变化,以11.7万元车价来计算,购置税要同样缴1万元),如果是豪华车那花的钱就更多了。

奥迪Q32016款 30 TFSI 风尚型指导价:28.38万元今年购置税:12128元明年购置税:18192元

奥迪Q3 1.4T(30 TFSI)车型共有3款,分别为标准型、时尚型和风尚型,是该车系中受关注度较高、供销两旺的车型。该车的外观设计来源于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整车看上去富有活力,车顶线条也富有Coupe的风格。奥迪Q3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98mm×1841mm×1591mm,轴距2603mm。推荐买时尚型,它是奥迪Q3三款30 TFSI当中的中配车型,指导价25.92万元。相比低配的标准型而言,时尚型增加了全景天窗、前部驻车雷达等配置,便利性更好,价格相比配置更高的风尚型更吸引人。

华晨宝马-宝马X12016款 sDrive18Li 豪华型指导价:31.90万元今年购置税:13632元明年购置税:20449元

全新一代宝马X1于今年的5月20日刚刚上市,这款车是华晨宝马推出的首款基于UKL前驱平台的新车。1.5T车型(sDrive18Li)也有三款,分别是时尚型、尊享型和豪华型,中国市场上销售的X1比海外版车型更长,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65mm×1821mm×1624mm,轴距2780mm,比常规轴距车型加长了110mm,在紧凑型SUV中很有优势。推挤购买30.60万元的尊享型,首先它比配置最低的时尚型贵了2万,但多出了包括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便利性配置,这些功能在日常驾驶时的使用频率还是很高的,作用也很大。此外,尊享型还多出了座椅加热、自动驻车和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奔驰GLA2016款 GLA 200 蓝调版指导价:29.98万元今年购置税:12812元明年购置税:19218元

搭载1.6T发动机的奔驰GLA有三款,分别命名为动感型、时尚型和蓝调版。从视觉效果上看,奔驰GLA可能不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SUV,而更像是一款跨界车。作为一台在A级车上衍生而来的车型,GLA具有非常灵动、紧凑的外形,在SUV市场上显得标新立异。GLA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31mm×1804mm×1532mm,轴距2699mm,长度刚好介于奥迪Q3和宝马X1之间。推荐购买最低配的动感型,相比贵出2万元的时尚型来说它只是少了一对氙气大灯和感应雨刷两个功能,其余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基本还是齐全的,并且后期还可选装导航系统。

讴歌CDX2016款 1.5T 四驱钻享版指导价:31.28万元今年购置税:13368元明年购置税:20051元

讴歌CDX是此次海选的四款车中最晚上市的,同时也是唯一一款仅提供1.5T发动机的车型。这款车的五边形进气格栅的造型来源于Precision概念车,显得十分另类、独特。侧面的腰线向上延伸并于尾灯相连,许多人觉得从侧后方审视该车时,会认为车尾比车头更耐看。推荐购买尊享版,两驱和四驱车型的指导价分别为25.98万元和27.98万元。尊享版的配置相当丰富,相比悦享版,它增加了盲区警示系统、抬头显示系统、泊车雷达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和配置,综合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