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德十佳发动机出炉 V8发动机首次落选

2016年12月19日 11:38:30
分享到:
来源:车迷荟

沃德年度发动机的评选一直是发动机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今年的“2017沃德年度十佳发动机”评出的10款发动机中,包括3款油电混合动力发动机,其余7款均为涡轮增压发动机,传递出鲜明的节能、环保趋势。

这是沃德23年评测历史上首次将V8发动机排除在十佳榜单之外,同时自然吸气发动机也不见了踪影。

另外获奖名单中,Honda,Infinity,Hyundai,Mazda均有入围,显示虽然欧美品牌仍占主流,但亚洲发动机技术也进步神速。

值得一提的是,要能获得该奖项之殊荣,绝非仅是账面输出高人一等便足以胜出。众评审更考虑到整体输出效能以及CP值,如何在亲民的售价当中带给车主经济实惠的油耗表现,同样也是评审所看重的。也难怪获奖车型中有诸如雪佛兰本田雅阁混动版等油电混合动力车款。

宝马3.0L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宝马M240i

宝马3.0L 涡轮增压直列6缸发动机搭载于宝马M240i的发动机,代号B58,并非之前多次上榜的N55,采用经典的直列6缸设计,并辅以涡轮增压,平顺程度与响应速度令人难以置信。

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宝马M240i车型,其0-60mph(97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4S,仅仅稍慢于M2。最大功率:335hp。峰值扭矩:500Nm。在评测的12天驾驶过程中,这台M240i的B58发动机达到了百公里油耗9升。

雪佛兰1.5L四缸+双电机混动系统

搭载车型:雪佛兰沃蓝达

动力系统由一个主电动机,一个副电动机兼发电机以及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主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1 马力,而370 牛·米则可以与6 缸大排量发动机相媲美,副电动机功率为75 马力。只用作发电的汽油发动机额定功率为85 马力。

沃蓝达配备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容量为18.4kWh,T 型布置在底盘上。使用层压式结构,288 个电池单并列布置,在每个单元之间设计了冷却水管路,雪佛兰Volt 沃蓝达充满电后可实现最高80 公里的纯电力驱动里程。

克莱斯勒3.6L V6+双电机插电式混动系统

搭载车型: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版

主要由一台汽油自然吸气发动机、一台电机和一组电池组构成。汽油机主要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的3.6L Pentastar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大切上面那一台),最大马力252ps,最大扭矩312N·m。电池组采用了16kWh,据悉,使用240V电源只需2小时即可充满电池组。EPA油耗测试公布的成绩仅为2.5L/100km。

克莱斯勒Pacifica混动版发动机不仅兼具澎湃动力和卓越燃油经济性,还结合了豪车发动机精致做工带来的静谧性和皮卡发动机低速高扭矩的特点。

福特2.3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福特福克斯RS

这是福特首款采用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其升功率也是目前福特家族中最高的。在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等技术的帮助下,在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保证了一定的动力性能。

账面数据达到了314马力最大功率和440牛米最大扭矩,已经超过了众多德系3.0T动力水平。该款福特终极性能钢炮能够在4.8秒内完成0至100公里/小时直线加速,极速达266公里/小时。

本田2.0L四缸+双电机混动系统

搭载车型:本田雅阁混动版

这套系统由本田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组成。这台2.0L发动机是本田全新打造的,该发动机为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每个气缸可以有多个气门,普遍的是4气门,多气门能让更多新鲜空气进入发动机,因此燃烧会更加充分。

发动机最大马力145ps,最大扭矩175N·m,电机的总功率为135kw,扭矩为315N·m。整套系统总功率为158kw。

这套动力系统所搭载的电动机驱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1.3KWH容量的锂离子电池,国内实测百公里油耗低至5.7升。

现代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现代伊兰特

现代这款1.4T发动机,代号Kappa,它集成了诸多业内顶尖的发动机技术,比如快速燃烧、缸内集成歧管技术等。

这台发动机主要搭载在现代的领动身上,同时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30ps,最大扭矩210.8N·m。工信部油耗仅为5.7L/100公里。是同级别唯一获奖发动机。

英菲尼迪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

搭载车型:英菲尼迪Q50

这台发动机搭载在英菲尼迪的Q50上,国内暂时并没有配备。其主要目的是取代3.7L的V6自然进气发动机。

这款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kW(305ps),最大扭矩400N·m,这是普通版本的数据。甚至还有高性能的最大功率298kW(405ps),最大扭矩475N·m。

马自达2.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马自达CX-9

这台发动机搭载在CX-9上,暂时并没有引入国内。其具有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也是创驰蓝天技术的首款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

为了让涡轮稳定工作在高压缩比下,增加了动态压力涡轮技术,同时气缸盖已经采用了主流的集成式排气歧管的设计,一步踏入主流发动机技术领域。

功率输出达到了186kW(253PS),最大峰值扭矩420Nm。这台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0.5:1,整体燃油经济性要比旧款的2.7L发动机提升20%。

奔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奔驰C 300

这台发动机也是大伙相当熟悉,主要搭载在C300上,代号为M274,最大马力为245ps,最大扭矩为370N·m。搭配7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实测为7.19秒。

沃尔沃2.0T涡轮/机械双增压四缸发动机

搭载车型:沃尔沃V60Polestar

这台发动机较为牛逼,其最大输出功率225kW,最大输出扭矩400Nm,主要搭载在沃尔沃V60 Polestar上,整体动力接近了3.0T发动机。

这台发动机充分利用机械增压无延迟和涡轮增压高效率的特点达到225kW的功率,两者相辅相成弥补不同增压方式的劣势。相比老款车型的2.5T发动机有了不少的提升,与同级别车型的3.0T发动机相比也并不逊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