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4大安全配置 你了解几个?

2016年12月25日 09:47:41
分享到:

汽车工业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已经发明并应用了4大安全配置,在实际使用中,这4大配置挽救了无数消费者的生命。如果你的爱车没有这几项配置,那都是厂家在"耍流氓"!

1、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BS(Anti-LockBrakeSystem),中文名“刹车防抱死系统”。

没有ABS时,紧急刹车会使轮胎抱死,刹车距离变长。如果前轮锁死,容易跑偏;如果后轮锁死,容易发生甩尾。

有了ABS,它会自动替你进行高频点刹,防止车轮抱死。这样的话减速的时候还可自由控制转向,避开障碍物。2、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是ABS的辅助功能,一般和ABS组合使用。

EBD能够在刹车时,根据汽车前后负载以及轮胎附着力的不同,自动调节前后的制动力分配比例。

当紧急刹车车轮抱死的情况下,EBD可以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3、ASR/TCS(驱动轮防滑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ASR(Acceleration Slip Regulation),简称驱动(轮)防滑系统;TCS(Traction Control System),简称牵引力控制系统。

它们的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牵引力,特别在雪地等湿滑路面,防止空转导致横移或甩尾。4、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电子稳定系统),监控汽车行驶状态,自动向一个或多个车轮施加制动力。

当车辆出现转向过度或不足、侧滑、甩尾、车身摆动时,在ABS、BAS及ASR三个系统的共同作用下,ESP最大限度地保证汽车不跑偏、不甩尾、不侧翻。修正车辆行驶的轨迹,保持车身的稳定性。

还有一个小知识车身稳定系统因为有专利的问题,所以各个厂商为自己研发都有不同的名字,如本田的叫VSA;博世叫ESP;丰田叫VSC;宝马DSC;日产叫VDC;沃尔沃叫DSTC;保时捷叫PSM;通用的叫PCS或者ESC;马自达叫DS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