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安全配置,国外都强制标配!

2016年12月26日 09:48:5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说到汽车的安全性,大师相信这绝对是消费者购车前会重点考虑的问题。对于汽车安全来说,可靠的车身硬件是必须的,但往往安全性的配置更能在日常帮助车主预防危险。不幸的是,国外的安全性配置都是强制实施的,而国内却要消费者加价购买,甚至个别车型还出现直接阉割掉的行为。那是否国内是否有必要强制实施?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

强制配置地区:欧盟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对于常跑高速的朋友非常实用,毕竟再牛的老司机也躲不过开车犯困的问题。而且这项配置对于在市区开车的朋友也比较实用,平常开车难免会看下手机或者看到美女走下神。很多时候,危险就发生在一瞬间,当危险出现时如果车主没有进行制动行为,AEB会强行介入工作。

这项安全配置在国内绝对是按需安装,甚至不少消费者连这项安全配置都没听过。对于消费者不关注的,厂商自然是能省则省了,而且很多买了这项配置的朋友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有配置,日常行车时还会把它关闭。

日间行车灯

强制配置地区:欧盟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其实是为了提升日间行车的识别度,早在2011年初,欧盟规定强制装配,而瑞典30年前就开始强制执行。

近年来,虽说国内厂商对于日间行车灯的配置越来越重视,甚至不少几万块的车都有提供。但是我相信国内消费者对于日间行车灯的印象还停留在三种情况。1:这个人装逼用的。2:这个人大白天开灯浪费电,傻X行为。3:看了耍帅!真威风!大师认为,像在雾霾情况严重的地区,开启日间行车灯的行为绝对是在给自己保命,不过像北京这类如此严重的地区,干脆开雾灯算了....

胎压监测系统TPMS

强制配置地区:欧盟、美国、韩国

汽车轮胎对于行车安全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且汽车轮胎一旦出现问题也是驾驶员最难发现的地方。尤其在高速上,轮胎爆胎十分危险。所以国外很多地区已经开始正式实施强制配置胎压监测,而且我大天朝也终于跟上了步伐,出台了强制实施胎压检测的政策。不过,可惜的是要到2019年才实施而已。

幸好国内消费者醒悟的也早,不少车主都自行进行购买胎压检测装置。不过,基于目前国内汽车后市场不规范,假货多等乱象频出,不少消费者表示被坑得不再相信爱情。

自动呼叫系统ECALL

强制配置地区:欧盟

这个系统的作用是在汽车发生事故后,在伤者无法拨打求救电话的情况下,可以自行拨打求救电话,提高救援效率。这项配置早在2011年就在欧盟通过了议决强制配置了。

倒车影像

强制配置地区:美国

美国曾经做过统计,每年约有1.8万人因为倒车造成受伤,所以对倒车影像进行了强制标配。然而我国...

咱们国内要是做个倒车伤害统计,估计数都数不过来,但国内对于倒车影像这一配置甚至还需要额外购买。不得不说国内厂商真会从消费者身上拔毛。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SP

强制配置地区:欧洲、加拿大、美国

ESP的作用就不用大师再做阐述了,而且ESP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看重的,即便如此,国内很多车型,低配很多不带ESP,带ESP的很多是高配,考虑来考虑去,最后还是相信了自己的技术,把钱给省了下来。

侧气囊

强制配置地区:美国

气囊是汽车安全中最重要的一环,气囊可以防止车祸对于乘客的二次伤害,但往往很多消费者忽略了侧气囊。相比正面碰撞,侧面碰撞对于驾驶员的危害程度依然不能忽略。据美国公路管理局的统计,侧面碰撞已经成为车辆交通事故死亡的主要原因。

侧气囊一般安装在前排座椅外侧,隔离门板与车内成员的直接碰撞。而在我国侧气囊是很多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更有很多车型花钱也买不到,最后买到了的车主暗暗自喜,然后晚上某宝开始搜座椅套,大师差点忍不住笑了出来。

总结:

反正大师对于厂商和政策的不作为深感痛心,你们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