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分享几件YYP开车的“酷事”

2016年12月26日 14:46:08
分享到:

这是上周一个小系列的延续。

我上周写过两篇笑话,有人笑了,有人说不好笑。今天继续来说三件套,但你不用笑,仰视一下我就好……呵呵,因为我要讲的是关于开车的几件“酷”事。

酷事:连续开掉一箱油,你行吗?

我行。大约在10年前,我所在的杂志编辑部从深圳开车去上海。那是一台东南菱绅2.4,全车满载。我们要开两个白天,全程高速。我和另一位同事担当主驾轮换。那时候的高速,车很少,没有摄像头;那时候的我们,太年轻,没有安全意识。于是我们一路狂飙,基本保持在160-180km/h的速度前行。

很快我们就发现,那台东南菱绅在那样的工况下,油耗非常可观,而且油量指针下降得很快,因为它的油箱容量很小(应该是40几升),那样狂飙,一箱油的续航也就200多公里。于是我们做出了个决定:每轮的司机可以连续驾驶,直到油灯亮起,去加油站加油同时换人。

这就是一个人连续开一箱油的“壮举”。它需要多个因素的配合——一台油箱小、油耗高的车,可以让你以最大油耗长时间行驶的路况,还有……不怕死的心。今天看这是傻事,蠢事,大家切勿模仿。

酷事二:如何潇洒地从查酒驾考验中逃脱?

抱歉,第二件“酷”事还是和违法驾驶有关。几年前,刚开始严格查酒驾的时候,记得那是过年前的一个晚上,我开车去参加一个厂家的宴会。那时候刚开始查酒驾不久,大家的遵守和重视意识还不像今天那么强,于是我还是被勉为其难地灌了大半杯红酒。

然后我如常开车回家。在出高速收费口后,却遇到了警察查车。当时真是突然心里一沉……然后我按警察叔叔的指示靠边停车,打开窗,“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警察叔叔这句话音刚落,我已经从身旁的背包里掏出了驾驶证。递给他之后,我又飞快地打开手套箱,取出了行驶证(平时把这些东西妥善安放绝对是好习惯)。警察叔叔刚接过行驶证,我又利索地从手套箱里掏出一个大信封……嘿嘿不是大家所想的,而是保单的正本,我直接问警察:“保单要看么?”警察见我手脚如此麻利,头脑如此清醒,就问了一句:没喝酒吧?我说没!于是就放了……

这是非常“惊险”的一次。要知道我这份工作,如果被抓酒驾,那可是饭碗都丢了。所以自此以后我坚定不移地绝对不酒驾,一滴都不能沾,各位也要以我为戒,切勿以身试法。

酷事三:很酷的试车手&更酷的试车工程师

第三件事,是一件小事,但发生在最近,想和大家分享。几周前我去欧洲参加雷克萨斯LC的试驾,其中有赛道驾驶的环节。每人开大约5、6圈,然后回到Pit房休息。

试驾现场有一位雷克萨斯官方的高级试车手(抱歉我没记下他的名字),据介绍他是雷克萨斯里负责试车而取得“匠”称号的仅有两人之一(“匠”是雷克萨斯内部对顶级技术能力的荣誉身份称号,全公司只有20多名“匠”)。他很低调,也很随和,我们没有做太深度的交流。

但是当我在跑到上试完车,回到Pit房时,他循例地在观察车辆的轮胎。然后他用手摸了摸轮胎,通过身旁的翻译问我:Are you a professional driver?(你是专业车手吗)。我答,是的,我跑比赛。

显然,匠人先生是通过轮胎的温度和磨损痕迹,判断出我在赛道上开得不慢,也开得比较好。就凭这种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做出如此准确的判断(呵呵,人家就是看得很准嘛),这“匠”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关键是在那一刻,我觉得我自己很酷,他比我更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