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评2016年度概念车,哪些车型代表未来趋势?

2016年12月26日 20:54:12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自从概念车成为指引未来的风潮后,汽车爱好者们总是对各品牌推出的概念车型津津乐道,从中观察未来的设计趋势和车辆的制造趋势,让人们停下来凝视并思考。接近年末,各种年度车的盘点热潮也来了,外媒Autobolg为读者梳理出了2016年的9大概念车型。

捷豹I-Pace 概念车

捷豹I-Pace对未来电动车轮廓勾勒跳出了许多传统的脚本,这款车带有鲜明的捷豹风格,尽管它不像其他品牌的概念车在车身线条上那么天马行空,但融入未来派的设计哲学后,依然可以让人们保持对它的好奇心。而且仅4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和高达500公里的续航里程让人对它的前景有无数遐想。

Jeep Wrangler Trailcat概念车

试图和一个与道奇Hellcat拥有同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707马力输出的牧马人车型讲道理,几乎是没有用的。Jeep每年都会推出一些让车迷吊足胃口的概念车,今年的焦点注定是牧马人 Trailcat,它的车身进行了重新架构以适应这套强劲的动力系统,传统系统是手动变速器,同时还有多种定制配置可选。最重要的是,它的声浪非常动听。

BMW 2002 Hommage

人人都爱BMW M2,这是一款“很宝马”的车型,BMW 2002 Hommage则是一款不折不扣向经典致敬的车型,成功将经典和未来连接了起来。从M1 Hommage Concept、328 Hommage Concept、3.0 CSLHommage Concept,再到2002 Hommage,宝马在7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4款致敬经典的概念车,虽然没有量产计划,但情怀牌玩得这么溜也是够了。

梅赛德斯-迈巴赫6概念车

迈巴赫6概念车亮相之后设计获奖无数,它的车身长度已经和雪佛兰的全尺寸SUV Suburban相差无几,不过却只有两个座位,奢华气息尽显。它的发动机罩设计非常特别,修长耐看,车门采用了鸥翼式车门,尾部则像一颗蓄势的导弹,迈巴赫6拥有738匹马力的动力输出,并且车内的座位可以感知乘客的各种状态,而相应地调整车内各种设置以便让乘客更舒适。

别克Avista 概念车

别克这款后驱概念车貌似在下一盘大棋,已经挑逗车迷许久,Avista融入了Avenir设计理念,有很多值得期待的地方:既是一款基于科迈罗开发而来豪华轿跑,还找回了别克身上消失已久的年轻气质。不过目前尚不能确认别克是否准备将其投入量产,因为目前君越将要使用Avenir风格的设计,只能继续抱有期待。

奔驰Sprinter Extreme 概念车

这款卡车的画风独特,整个车像一只喝了过量七喜汽水的恐龙,车身上涂装的泥渍和装载的大石头夸张至极,还有多处排气管和照明设备。这款车为什么会出现在年度概念车榜单上?Autobolg的编辑认为,Sprinter Extreme 概念车最大的功劳,是在今年乏味的芝加哥车展上让观众提神醒脑,光凭这一点,就足以拥有一席之地。

捷恩斯New York概念车

这款车的名字实在没什么新意,好像人们不知道是在纽约开发设计似的,不过回到车辆本身,它还是透露出很多信息。由于雅科仕的影响太深远,导致捷恩斯之前的G80和G90在设计上都是非常古板保守的车型,现在这款紧凑级轿跑概念车要脱离这个怪圈,夸张的前格栅造型树立了一个差异化的形象,还在车窗里留了一些独特的开口,目前已知的消息是,这款车将在约一年之后投入量产。

丰田Setsuna概念车

如您所见,这款车使用了大量的木材,包括雪松、桦木、榉树的材质,十分扯眼球。Setsuna的造车思路很明确,让车可以成为代代相传的东西,延长一辆车的使用周期直至百年之久,所以选择使用木材来打造。经过日式细腻的木工技术打造,这款车的车身不需要用螺丝或者钉子固定组装起来,并且车身材料也是可替换的,堪称本年度脑洞最剑走偏锋的一款概念车。

雷诺Trezor 概念车

这款在今年巴黎车展亮相的概念车既疯狂又美丽动人,它的座舱打开的方式很奇特,驾驶者需要掀开车上半部分才能进入车内,内部使用了大量的触摸屏来代替传统按键,驱动方式预计则将是高性能纯电动系统,同时还具有无人驾驶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