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政策结束,买车贵很多吗?

2016年12月29日 10:23:4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为了促进小排量汽车的发展,减少排放,在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对1.6L以下以及1.6L排量的车型实行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也就是购置税打五折(原本购置税税率为10%),而实施的日期由2015年10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还有两个星期,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就要结束了。

而日前,国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局也宣布了,在下一年购置税的政策。在2017年,将对1.6L以下以及1.6L庞亮的车型按照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简单的说,今年买车,在购置税上能省一半,而在下一年买车,购置税只能省四分之一

举个栗子:

从上面两张表格可以看到在今年,10万的车,在购置税上省下4000块左右,而如果在下年再买,只能省个2000左右。相信大家看到这样的数字都开始蠢蠢欲动,恨不得马上去4S店买买买了!

莫慌!大师有话要说!虽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诱惑是很大,也快结束了,但是大家要清楚的是:

第一:买车并不是为了省下那几千块几万块钱,而是有需要用车,才会选择去买车,如果因为购置税减半政策要结束的原因,急急忙忙的去选择一辆车,并没有认真的考虑到自己的用车需求,到头来,发现,这辆车并不适合自己,相反,其实是亏了。

第二:不是单单只有你才知道购置税减半政策要结束了,销售同样也是知道,当他知道你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急着要买车,自然会各种套路来坑你,年底优惠不仅没有,还会开出各种费用,不过这算套路浅了,套路深点就说,年底了提车的人多,店里没现车,要现在提车,就需要加点钱了。

第三:往年年底,各大品牌都会增大优惠幅度来完成销量任务,销售也因为业绩会更努力去谈价格。但是,由于今年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促进了小排量车型的销量,在今年乘用车的销量一直都呈直线上升。其实很多品牌在这个时候都已经完成了年头定的销量任务了,自然,经销商没压力,销售也没压力,假如你是销售,还会给优惠吗?

所以,大师认为,即使是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结束,也不必着急去买车,不仅因为时间紧的原因,选不到自己心仪的车型,还会因为时间短,对比不了多家经销商。并且,如果现在着急买车,即使是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例如:10万的车,可以剩下4000块左右),那么,在没有有优惠的前提的下,加上各种的费用,不要说省钱了,可能算下来,还会多出更多的钱。

因此,大师建议,如果有购买意向的朋友,可以等到年后再购车,年后的时段,是销售淡季,也是新年的第一季度,新一年的销售目标也有了,此时虽然没有了购置税减半,但是,销售为了第一季度的销售目标,在给出官方优惠之外,也更愿意和你谈价格。再加之,购置税也仍然可以减四分之一,相比现在为了购置税减半急急忙忙去买车,倒不如年后买车来得更加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