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A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些数字和科技 颠覆了你对安全感的认知

2016年12月29日 14:31: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今天,我们好好聊安全感这件事。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大,行车的安全隐患也愈加明显。消费者关心速度,更关心汽车在复杂的路面能否保持行驶的稳定;关心看得见的内饰质感,更关心看不见的地方是否也有也周到保护。

一直以来,汽车安全都是江淮汽车工程师们关注的焦点,他们总是用尽极限能力,深究每一个细节,考虑每一个可能,给每一个客户营造安全的绝对领域。今天我们就以江淮全新B级旗舰轿车瑞风A60为例,看看江淮汽车工程师们对打造中高级座驾应有安全感的执念。

精密数字,构筑无死角安全网

一辆车的安全感,可以由很多组数字来营造。一组组数字的背后,代表着日以继夜的试验、精益求精的安全改造和打破传统的安全创新。

1250Mpa超高强钢车体结构

相比保险杠钢板的薄厚,超高强度钢板的用量和结构设计对安全更为重要。在汽车车身结构的核心部位使用超高强钢,能够直线拉伸整车被动安全系数。瑞风A60车身使用超高强钢和高强钢多达211件,占车体总重54%,并创新性地与780MPa的冷成型钢配合,最终形成了1250Mpa超高强钢的笼式车体结构。

在汽车行业,超过1000Mpa的一般都是热成型钢板。热成型钢板的好处在于,具有超高强度和极小的变形系数。瑞风A60在很多核心关键部位采用了热成型板、高强板的搭接钢板结构,无论是遇到正碰侧碰还是翻滚,都能最大程度保持乘客所在的座舱完整。

360度安全气囊保护系统

当汽车与障碍物碰撞后,前排的双气囊可以从正面及时保护前座人员的安全,但只有正面的保护似乎还不够完美。在前后排座椅侧面设置侧气囊和侧气帘,则可以更好地保护乘坐者的腰部、腹部以及胸部外侧、胳膊等重要部位,保证上肢的活动能力,提高乘坐者逃生能力。

除了“超能吸”的车身在外做盾甲,作为车身被动安全性的辅助配置,瑞风A60整车配备8个安全气囊,形成了360度安全气囊保护系统,在看不见的地方也默默保护着消费者的安全。

198台整车,480万公里可靠性验证

可靠性是评价汽车技术水平的综合性使用性能的指标。汽车的使用可靠性取决于汽车本身的固有可靠性以及汽车的使用维修水平,并与汽车的使用条件有关。

在上市前,江淮投入了198台瑞风A60整车,完成了480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从日常到极限,瑞风A60在4776m的高原海拔上驰骋,历经-35°的高寒到70°的地表温度的考验,完成了107次碰撞测试,安全性能完全达到C-NCAP五星认证安全要求。

安全“黑科技”,护航每一次凯旋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曾经以为只会在未来出现的场景,慢慢变成为了我们的当下。这些由数字构成的安全“黑科技”,也让“安全感”的含义变得丰富而生动起来。

AFS随动转向气灯

AFS随动转双氙气灯可以提供全方位的照明安全,时刻确保驾驶员拥有最佳清晰可见的视野,提高夜间行车安全。大灯能够根据行车速度、转向角度等自动调节偏转,以便能够提前照亮弯道内侧盲区,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瑞风A60配备的AFS随动转向氙气灯具有高度调节、随动转向、大灯清洗等功能。车速在20 km/h时,瑞风A60氙气灯的随动转向功能就能被激活,它能根据汽车当前情况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调整光束以达到最好的照明效果。

E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

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是车辆新型的主动安全系统,相当于汽车的“小脑”,控制车辆各部分的平衡协调能力。据美国NHTSA(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估算,ESC的装备减少了32%的轿车单车事故。出车祸时,搭载ESC的车辆可以减少72%的轿车单车翻车致命风险。

作为看不见的行车保镖,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给瑞风A60带来了极致周密的保护。瑞风A60无论爬坡、涉水还是在雪面上行驶,都能迅速对所处环境作出判断,在复杂路面中自动对车身的不稳定性进行矫正。

360度倒车雷达

倒车雷达由雷达探头发出超声波,一旦超声波碰上障碍物后,便会反射回来。此时系统便会计算雷达探头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然后根据距离的远近,对驾驶员发出不同频率的警报,从而帮助驾驶员更好地判断该停车的位置。

瑞风A60配备前后各4个探头的超声波感应器,形成360度倒车雷达。两侧带扫边报警,探测范围超过170度,倒车时还能在中控屏看到清晰的倒车辅助线,准确判断障碍物位置信息,前后泊车操作更加快捷安全。

汽车安全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基础和关键,在行车安全面前,各种花哨的卖点都显得黯淡无色。特别是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行业,做好安全基本功已经成为新一轮优胜劣汰的关键。瑞风A60凭借具有前瞻性的智能汽车安全技术,通过一组组数字和一项项前端科技,为消费者搭建起最稳固的行车保护系统,用自己的安全性能来满足消费者渴望稳定、安全的心理需求。将一切不确定的因素变得可控和值得信任,这正是瑞风A60追求的安全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瑞风A60
瑞风A60
指导价:13.95-22.95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95-22.95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