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车还需多看说明书和保养保修手册

2017年01月01日 15:59:07
分享到:
来源:锐车评

锐车评的公众号后台经常能收到读者的一些咨询,诸如:“首保该什么时候去做啊?”、“首保做什么项目啊?”、“我这车该用什么规格的机油?”、“什么时候做四轮换位?”等等。

其实对于这些问题,在汽车随车的说明书和保养保修手册中,都会有详细的说明。只是很多车主提车之后,看着厚厚的说明书就随手一放,再也懒得去看。

在这里也做个提醒,汽车保养保修手册以及说明书都是非常重要的随车资料,建议多翻阅并妥善保存。

先说说保养保修手册,这玩意还挺重要的,因为涉及到首保和三包。

保养保修手册中包括汽车三包的相关条款以及三包凭证。而更为关键的是,这本手册当中对于各个零部件的保修时间做了详细的规定。因为车辆的整车保修并不是覆盖到每一个零部件,很多零部件的保修期是比较短的。

诸如一般会把各种滤清器、蓄电池、轮胎、火花塞等列入“易损耗零部件”。此外,减震器、各类球头、皮带、点火线圈等还会列入“特殊零部件”。这些零部件的保修时间短的甚至只有3个月,这些在手册中都会写清楚。

另外,很多车型的保养保修手册还有首保的结算联,必须有这个结算联才能做免费的首保,而且其中也会详细规定首保的项目。

除了首保以外,每次保养的项目也都会在这个手册中详细规定,如果能仔细阅读,那么在4S保养时候就不易被忽悠增加项目或缩短周期。所以,关于保养和保修的一切内容都在这本手册内可以找到。

而汽车的说明书则对驾驶和各项功能作出了专业而详细的说明。车上每一项配置的功能说明都可以找到,也会对一些驾驶技巧作出专业的解读。

另外,还会有详细的车辆规格和一些零部件、保养件的要求。诸如会注明车辆的燃油标号、机油的粘度和级别要求、火花塞的型号、防冻液的要求和用量、全车灯泡的规格、变速箱油的规格、蓄电池规格等等。

总而言之,如果在使用车辆前和使用过程中能仔细翻阅这两本手册,就能解决车主的很多疑问,也会使得车辆的养护更专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