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只黑天鹅会撩拨车市 这些合资“爆款”在路上

2017年01月21日 10:42:2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6%的预判中,中国汽车市场2016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得硕果的喜悦并不能抵消看未知的恐惧:2017年,中汽协公布的预期是5%。

过去一年里,汽车电商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时遭遇瓶颈,传统车企在互联网造车的“野蛮入侵”下仍有新芽,新能源汽车随“骗补风波”平息再次出发,中国品牌借品质升级正集体向上......无论是汽车技术、汽车制造,还是汽车营销、汽车传播等,每一处微小的改变都可能触发绝境、带来生机。

走过倏忽万变、踏向扑朔迷离,2017年的未知征程正临破晓;厮杀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诸家车企将如何从过去归纳总结,又如何在当下布局落子,去搏一个“今朝不似昨朝寒”?

在1月17日举行的2016“蓝瓴”奖年度盛典上,汽车头条APP总编辑武卫强发表了题为《黑天鹅的时代是一个撩拨人心的时代》的演讲,武卫强解释到,“所有超过预期,没有想到,暂时理解不了的都叫做“黑天鹅”。在2016年的车市中,自主品牌在以SUV为代表的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主导地位。那么在经历了2016年的火爆后,在2017年,众多合资品牌中又会出现哪些有实力撩拨车市的黑天鹅,能成为新“爆款”呢?

全新一代宝马5系Li长轴距版 在刚刚结束的2017北美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实车,而此前国内华晨宝马官方也已经公布了国产全新一代5系Li长轴距版的官图。据悉新车有望于2017年6月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宝马5系Li长轴距版采用了造型更加运动的前保险杠设计,并标配前LED大灯,搭配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造型与全新一代宝马7系如出一辙。车尾方面,全新一代宝马5系尾灯显然更有辨识度,修长的轮廓造型搭配LED光带效果也足够亮丽醒目。配置方面将增加更多高科技配置,如全新的iDrive系统、手势控制、遥控泊车等。

全新一代凯美瑞 全新一代凯美瑞美版车型同样首发于2017北美车展,新车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全球平台进行打造,从里到外都焕然一新。

全新一代凯美瑞一改现款凯美瑞中庸风格,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包括全新的前格栅、前保险杠以及前大灯组等,搭配看起来十分具有个性,并且富有激情。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丰田最新的Dynamic Force 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是目前全球热效率最高的量产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Dynamic Force 2.5L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最高热效率可达41%。传动方面,燃油车型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于现款车型的6速自动变速箱,新车的变速箱损耗将降低近50%;混合动力车型则匹配6速E-CVT变速箱。

全新一代CR-V 东风本田CR-V始终都是品牌销量顶梁柱,而海外全新CR-V已经发布,这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期待。

海外全新CR-V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大灯线条更加时尚,六边形的前格栅上部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下半部采用了黑色蜂窝状设计。新车前保险杠的线条变得更加立体,两侧雾灯上方加入了褶皱设计,增添了力量感。此外,全新CR-V还采用了与全新思域类似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全新设计的三幅式方向盘。动力方面,国产全新CR-V将搭载全新的1.5T发动机以及现款车型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全新一代奥迪Q5 一汽-大众奥迪新一代Q5基于奥迪最新的MLB EVO平台打造,同时,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新车或与A4一样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国产加长。

全新一代Q5装配了矩阵式全LED大灯,双L形的内部结构使前脸更加具有攻击性,新车还装配了家族化的六边形大嘴式前格栅。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60/1890/1660mm,轴距为2820mm,长度及轴距相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加。同时,全新Q5配备了一款三辐式的平底方向盘,以及全新8.3英寸多媒体显示屏、MMI Plus多媒体系统、全液晶仪表等。

除了以上还没正式上市的车型之外,还有两款已经上市的合资车型获得了蓝瓴最值得期待车型。

途观L 1月18日,上汽大众途观L在深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8T和2.0T两种动力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38-35.98万。作为曾经的神车,途观L一上市立即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从定价策略到产品定位再到未来前景,不需宣传而自带“热度”。

途观L定位中型SUV,轴距比进口Tiguan长了110mm,达到2791mm,从数据上看比汉兰达还长了1mm。尺寸上的增加是途观L给人的最直观感受,而外观、内饰的全新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升级的动力系统也让人眼前一亮。

全新Jeep指南者 2016年12月28日,广汽菲克旗下Jeep全新指南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15.98-24.18万。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并分别搭载1.4T及2.4L发动机。

全新指南者定位瞄准新中产家庭,这些家庭年收入在20-50万之间,但市面上这一级别的SUV车型多是根据轿车车型改造而来,并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着消费升级新中产家庭对车辆“安全感”和“品质感”的要求更高,指南者正是为此而来。与此同时,全新指南者也将Jeep品牌变得更加亲民,未来成为“爆款”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