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乎性命 春节自驾游前要做好这些检查

2017年01月23日 20:32:2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眨眼间,2017年的春节就要到来了,在今年这个春节小长假,大家有什么计划呢?可能对于很多车迷来说,自驾游是最佳的的度假方式了,再加上高速路免费,想去哪里就开车去哪里,那是多么的爽啊!

但是,车友们在动身出发前必须做足准备工作,对爱车要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下面,轱辘哥给大家介绍四种关乎我们性命安全的车辆检查,重要的同时又很容易,大家可以试着学学看!

检查轮胎

轮胎可是出行检查的重点对象!如果车辆在高速路行驶过程中轮胎发生了什么事,那个后果是不堪设想的!而对轮胎的检查主要有两点:一是轮胎表面是否有磨损和老化;二是轮胎的胎压是否正常。如果都不正常,那么第一点的解决方法就是直接换胎!第二点的处理方法就是当超过或者低于正常胎压时只要放气或者补气就可以了。

检查方法:

①我们可以绕着车一圈,用目测的方法看汽车四个轮胎的胎面和胎压是否正常。

②如果目测无法对轮胎气压做出判断,车主可以使用气压表进行检测,检测的气压数值要以厂家推荐的气压值作为参照,而这个数值一般标在汽车油箱盖的内侧或驾驶员车门侧的门柱上。

检查制动系统

汽车的制动系统无论是自驾游还是日常用车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安全。特别是雨后天气比较潮湿,刹车油容易被稀释而失去最好的工作效果,而刹车油一般使用期达两年或者汽车行驶六万公里就得更换。

检查方法:

①检查制动液液量。制动液的储液量应在储液罐的上下刻线之间。如果缺少制动液,应添加同种、同品牌型号的制动液,不可添加其他种类的制动液或酒精代用品。

②检查刹车片厚度。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如果踩刹车的同时伴有金属摩擦的咝咝声或者感觉到刹车变得迟缓,那就要立即更换刹车片了。

③检查制动系统泄漏情况。这是检查制动系统里的各连接部位是否有松动、漏油或漏气现象。如果有,要立即去修理厂维修。

检查机油量

机油是很多汽车用户熟知的一个词汇,它能够保证汽车发动机部件的良好运转,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冷却降温、密封防漏、减振缓冲、防锈防蛀等作用。因此,如果长时间缺机油,最严重的后果会毁坏发动机。如果车都动不了,那就更别说什么自驾游了!

检查方法:

检查机油时应在平坦的地面上停车熄火后五分钟后检查,先把油尺拔出来擦干净,然后再插进去发动机的底部,最后再拔出来看油量的位置是否在两个横道之间,如果低于正常位置下限横道的话,就要马上添加机油。

最后一个,检查车灯

车灯灯光是行车的眼睛,出行前一定要保证所有车灯都处在完好的状态。一般来说,汽车灯泡的使用年限也就两三年时间,如果你已经使用了这么长时间,但灯泡还没坏,建议也全部更换新灯泡。通常情况下,我们在白天行驶时都很难用到车灯,但当夜晚降临或遇到特殊天气情况,车灯的状态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直接关系到行驶安全。

检查方法:

在检查车灯时最好两个人,一个人在操作车灯,另一个人检查车灯的明亮情况,并且最好是在光线较暗的地方进行检查。

就这四个简单的做法,车主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做的。为了节假日能够安全与开心地去自驾游,仔细检查一篇自己的爱车吧,做到有备无患才是最棒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