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辆SUV能不能去越野就看这几点!不懂怎么买车

2017年02月01日 10:58:5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电视或是网上都有关于SUV的广告,什么“专业级”、“硬派”、“哪都能去”等等关键词,让大家感觉这些SUV能直接拿去越野,其实一辆SUV能不能越野,主要看下面几点。

是否非承载式车身?

是否非承载式车身,是判别一辆SUV是不是越野车的标准。承载式车身的车,在通过崎岖路面时,由于底盘受力不均而导致车身变形,各种缝隙变大;而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底盘和车身由软性材料或是弹簧连接,在越野时,车身不会变形。

通过性如何?

一辆车的接近角、通过角和离去角的大小决定了一辆车的通过性,当然角度越大,车就会越高。以进藏神车兰德酷路泽为例,接近角32°、离去角25°和通过角22°,最大爬坡度45°最小离地间隙230mm。

机动性如何?

机动性就是开起来灵不灵活,一辆车的轴距和最小转弯半径决定了一辆车的机动性,当然轴距越短,最小转弯半径就越小,许多越野车型都推出过短轴版。

最大涉水深度多少?

最大涉水深度是评价汽车越野通过性的重要指标之一,指汽车所能通过的最深水域,也是安全深度。如:悍马H2能够以60公里的时速在1.5米深的水中安全行驶,或者以8公里/小时的速度从容不迫地涉水通过深达0.5米的溪流。

是否带锁?

不带锁的越野车都是耍流氓,差速锁是脱困的好帮手,当有轮子发生空转时,凭借差速锁减少没附着力的车轮空转,让有摩擦力的车轮放大扭矩,最大程度增加脱困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