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缩水4.4万 2017北京新能源补贴方案曝光

2017年02月10日 15:5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白云鹏

去年12月29日,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标准,与现行标准基础相比减少20%。

时隔40天,北京市地方补贴标准终于有了眉目。网通社从北京市相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财政补贴标准将按照中央财政补贴标准的50%执行,且两级财政补贴不超过车辆售价的60%,具体补贴方案将于近期发布。

2017年北京市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标准 乘用车 纯电动续航里程R(工况法、公里) 100≤R<150 150≤R<250 R≥250 国家补贴(万) 2 3.6 4.4 北京市补贴(万元) 1 1.8 2.2 合计(万元) 3 5.4 6.6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按照新的补贴标准,购买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00(含)-150公里的车型,国家补贴2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1万元;购买纯电动续航里程为150(含)-250公里的车型,国家补贴3.6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1.8万元;购买续航里程为250公里及以上的车型,国家补贴4.4万元,北京市地方补贴2.2万元。

按照新政计算,以一款续航里程大于25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为例,2016年补贴标准之下,共可获得11万元补贴;按照2017年国家和地方补贴标准,仅能获得共计6.6万元补贴。在售价不变的情况下,购买新车将额外付出4.4万元。

另外,从今年的新能源小客车个人指标申请情况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放在了纯电动汽车上。截至2月8日24时,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42,384个。

而2017年示范应用新能源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共计5.1万个。也就是说,目前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个人指标额度仅剩8,616个,在经过4月26日的第二期新能源指标派发后,今年的个人新能源指标将宣布告罄,消费者再想选购新能源车只能等明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