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政策退坡效应显现,乘用车开年跌两成

2017年02月11日 09:10: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月9日下午,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了今年1月份的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上个月乘用车市场销售了207.5万辆,同比下滑9.3%,环比下降23.5%。

无论是从同比还是环比来年,1月份乘用车市场表现都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低迷,整体上来看,2017年并没有出现开门红。”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汽车头条App表示,“至于原因,主要是春节偏早因素叠加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后的零售低迷。”

他进一步解释到,17年的春节在1月28日,春节因素导致17年1月较16年同期少了5天的有效销售时间,从时间角度计算理论上要影响全月销量15%。 同时,按照一般规律,车市将在春节前削减库存,这对于1月份销量增长有很大的拉动作用。“但是今年,由于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坡,削减库存放在了12月份,这也是1月份销量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崔东树表示。 分车型来看,轿车和MPV两类车型均呈现同比两位数下滑,前者下滑17.8%至98.9万辆,后者下滑21.9%至19.9万辆;而SUV车型则仍然呈现同比上涨的趋势,上个月同比增长6.9%至88.5万辆。

分企业来看,狭义乘用车在1月份销量前十名的生产商中,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一汽大众前三甲的座次不变,长安汽车以12.2万辆升至第五名,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分别销售9.1万和8.1万,位列第八和第九。 “从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在1月份仍然同比增长,已经连续二十五个月保持了这种趋势,”崔东树对汽车头条App表示,“同时,自主分化现象进一步明显,吉利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乘用车等表现较强。” 一般而言,由于年度转移量较大,2月份的环比下降幅度很大,但对于今年2月份市场展望,乘联会则表示持乐观态度。 对此,崔东树表示,一是2月份时间长,19个工作日同比多一天,而且假期在2月份仅有两天,有助于厂家产销安排;二是1月份品牌经销商库存处于相对低位,经销商补库动力足。而流通协会给出的库存预警指数高出警戒线也证明了经销商补库的动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