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007的座驾 不是只有阿斯顿·马丁

2017年02月11日 09:25:2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眼看情节人近在眼前,是不是单身狗们又犯愁了,看着别人出双入对的你肯定满眼都是羡慕嫉妒恨吧?但是有一个人从来不为泡妞发愁,而且每次得手的都是倾国倾城的佳人,这个人是谁,凭啥他就这么牛,且听我慢慢道来。

提到詹姆斯·邦德,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邦女郎和豪车。香车和美女对于广大男性同胞的杀伤力确实太大了,再配合上历任邦德一口标准英式英语发音和杀人不见血的身手,确实是很多人想要成为的样子。不过毕竟我们大部分人没有特工的身手、没有人为我们提供豪车和稀奇古怪的装备,但是我们也应该对这个贯穿了50多年的系列电影中出现的道具有所了解,下面我们就从车开始讲起。

除了应该记住第一任邦德以外,你应该关注第一任邦女郎,乌苏拉·安德斯确立了该系列电影女主角的基调。

阿斯顿•马丁是邦德的御用座驾

这篇文章以车为主,因此影片出现先后顺序就被打乱了,第一款在电影中亮相的是阿斯顿·马丁DB5, 其实,当年伊恩·弗莱明在写作 《金手指》时,书中为007选择的是当时仍在生产的DB4车型,当畅销小说改编成电影时,这辆为电影特制的银灰色DB5则完成了迄今为止最酷的一次新车亮相。随后,DB5在1965年的《霹雳弹》中,再次成为邦德的座驾。从此,阿斯顿·马丁便和007系列结下不解之缘。

对于国内观众和车迷来说,DB5的年代太过久远,就算你也看过,也未必叫得出“DB5”的名字,我们真正熟悉的其实是阿斯顿·马丁V12 Vanquish,它在《择日而亡》中出现,成为皮尔斯·布鲁斯南扮演的邦德的座驾,在制造工艺上,阿斯顿·马丁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粘接铝材,并利用一种类似于轻型飞机所用的制造系统手工装配汽车,使V12 Vanquish成为阿斯顿·马丁有史以来制造工艺最先进的汽车。这一点倒是很符合剧中的设定,有一个强大科研团队的支持,邦德一直有“高科技”装备可以用。

之后出现在荧幕中的阿斯顿·马丁为DBS,驾驶它的邦德也换成了丹尼尔·克雷格,这也是历任邦德中最颠覆传统的一位,首先形象方面一改印象中的优雅,并且打斗场面更真实,出血量明显更多。并且这时候我国消费奢侈品的能力有了质的提升,这之后的007电影除了本身好看之外,还兼顾了宣传奢侈品和刺激消费的功能。

在2015年的《幽灵党》中,阿斯顿·马丁再次推出新的产品,这回邦德的座驾换成了DB10,它和之前的阿斯顿·马丁相比,最显著的改变是前脸,其标志性的进气隔栅线条变得更加流畅,而且位置更低,显示出一种吞噬地面的冲击力,尺寸窄小的头灯则完全融入饱满车头。车身线条也是十分饱满、有力,大幅度外扩的后轮拱带来十足的肌肉感,并且尾灯也用窄小的设计来体现运动。

阿斯顿·马丁的车就先介绍到这里,其实上面还遗漏了乔治·拉赞贝出演的第二任邦德所驾驶的阿斯顿·马丁DBS和第四任邦德蒂莫西·道尔顿开的那辆带导弹的阿斯顿·马丁V8。

分页导航 返回分页阅读

  • 1阿斯顿·马丁篇
  • 2其它车型篇

除了阿斯顿•马丁之外,你应该知道的邦德座驾

历史上这么多部007电影,邦德就没开过别的车吗,当然开过了!下面分四个点给各位一一列举出颠覆你印象的邦德座驾。

在007系列的第一部电影邦德的座驾是雪佛兰Bel Air,一口地道伦敦腔儿的邦德开一美国车绝对颠覆你的印象,但是你仔细一想也能理解,毕竟电影是给全世界观众的,邦德开雪佛兰有利于打开美国市场。

在第五部作品《雷霆谷》中,肖恩·康纳利扮演的邦德把座驾换成了丰田2000GT,看外形你也知道这种设计模仿了谁,但是这不妨碍丰田2000GT成为一代经典。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下放着一部由雅马哈调校的前纵置直列6缸发动机,排量仅仅为2.0升,十分具有日本特色。关于车的部分不过多介绍,在拍摄《雷霆谷》时,为了照顾肖恩·康纳利的身高而特意制作了两辆敞篷版的2000GT,不过量产的车型全部为硬顶版。

在007系列的第十部《海底城》和第十二部《最高机密》中,又罗杰·摩尔扮演的邦德所驾驶的车辆是路特斯提供的。那辆在《海底城》中上山下海无所不能的车正式路特斯Esprit S1,它是路特斯第一款超跑,虽然只装备了2.0升自吸发动机,但是得益于898公斤的车重,它的性能相当强悍,可以说轻量化一直是路特斯的特点。在《最高机密》中,接替路特斯Esprit S1的是Esprit turbo,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它的加速比起Esprit S1有了质的飞越。

如果说雪佛兰、丰田2000GT和路特斯在007系列中只是昙花一现的话,那么宝马则拥有仅次于阿斯顿·马丁的曝光率。第一个正式成为邦德座驾的宝马就是Z3,上世纪90年代像宝马Z3这样的双门小跑车非常流行,而Z3作为宝马的试水制作是比较成功的。

第二款作为邦德座驾的宝马是当时的7系(E38)750Li,在《明日帝国》中登场,它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这是邦德系列截止到目前唯一的四门轿车。虽然看外表比以往的邦德两门座驾略逊一筹,但是在剧中它的“高科技”装备一点也不少,而且它装备5.4升V12发动机是真实存在的。

《明日帝国》还火了另外一款宝马的产品,而且还是两轮的摩托,这就是R1200C,典型的巡航车造型,但是保留了宝马摩托一贯的操控好的特点。因此在影片中你就能看到,虽然皮尔斯·布鲁斯南和杨紫琼手被拷在一起,但是仍然能在楼顶闪展腾挪躲避敌人,剧情需要是一方面,但当时巡航车还有操控的也就只有宝马了。

在《黑日危机》中,宝马再次成为邦德的座驾,这次换成了Z8。它可不是Z3的后续产品,Z8可以看做是继承了507的衣钵,并且自Z8之后再无后续产品。

总结:其实车在007系列电影中只是众多好玩装备中很少的一部分,其它的一些比如手表、眼镜、打火机、笔等都被Q博士赋予了新的功能,并且在电影之外被影迷们津津乐道,并且乐意花钱去收藏,关于这部分的内容,以后如果能有机会,我还会介绍给大家,当然了,肯定不会是下期。(图/文 网通社 刘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