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动作不仅能把手刹给彻底毁掉!还能毁了整部车!

2017年02月12日 08:40:20
分享到:
来源:拆车坊

有的车友估计是真的忘记放手刹了,就这么带着车跑,特别是部分新手。有时因为开得慢,自己甚至都发现不了车还带着手刹,就这么一直开。

行车时停车,要养成拉手刹的习惯。但是拉起,等开车时却忘记放下了,多次这样做会产生什么后果呢?

造成刹车片的磨损

带着手刹开车,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刹车盘加速磨损和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

一个我们能明显发现的现象是,久了之后会发现手刹制动要拉起得更高了,这和车的刹车性能下降有关,有时车主闻到的焦味也是由此而来的,严重情况下,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

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

一般来说,带着手刹行驶,车速越快对刹车件的损耗就越大,同时也会对轮胎有一定损坏。

什么情况下我们应该拉起手刹,什么时候不要拉起呢?

开车疲劳

我们开车的一个习惯是只要堵车时间一长,就拉手刹,让自己也不用踩着任何东西更加的舒服。开车疲劳了,还可以暂时的放松下。

最经常要使用到手刹的时候,等红绿灯停车。等上几分钟的话,不要忘了拉起手刹。为什么呢?

如防止后溜

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出现后溜时,可以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能及时采取紧急刹车,特别是假如正处于半坡堵车时,忘记拉手刹,这就危险了。

从精神上,车辆在半坡后溜了,人就会紧张。手动挡的车友在半坡起步时,此时注意力都在踩油门和松离合的上,而忽视了脚刹,一旦下滑。

加上身后其他车辆在不断按喇叭的警示声,这时就会更加紧张,慌忙中抬起离合,车就会熄火,然后急速后倒,安全距离还不够的话,极有可能碰到后车。

拉线容易被拉断

春节期间,车友跑高速的几率多了。但是可能没有注意到自身用了错误的办法进行刹车,那就是手刹代替脚刹。

部分车友在高速行驶中或者急转弯时,遇到突发危机是直接拉手刹来进行减速,这其实非常的危险,建议从此改掉。

我们手刹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车辆后轮的速度。在车处于高速行驶的状态,手刹的制动力作用其实非常的小。

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拉动手刹,那么会很容易使后轮抱死,拉线被拉断,后果不是侧滑,就是翻车了。到底有多可怕,自己可以想象。

ABS系统容易失灵

以及在急转弯或者雨天、冰雪地中行驶,也不要急速使用手刹,否则ABS系统就会失效,后轮完全没有转速信号,容易发生跑偏和甩尾现象。

一般情况下,在高速行驶中应当尽量使用点刹来让车辆停止,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最好不要在高速行驶中用手刹的方式让强行让车辆停止。

如果带着手刹跑车,闻到了焦糊味和出现了车尾冒烟的情况。最好是靠边减速,刹车,然后放下手刹。等彻温降下来了,观察有没有什么其他异样,再继续行车。

小总结:

开车时前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还要多注意仪表盘,注意警告提示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