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香港最贵的十张车牌,一个V字卖1300万,贵过一套房

2017年02月14日 13:56:33
分享到:
来源:喂车

 

null

 

2月12日,香港备受瞩目的首个单英文字母车牌“V”进行拍卖。在经历了10多次叫价后,以天价1300万成交。其实这块1300万的“V”车牌还不是香港最贵的,香港有两个汽车牌照在全球最贵车牌排行里面都能排上名,一块是1810万的“28”号车牌,一块是香港电子大王张程光的“18”号车牌,价值1650万。也就是说,“V”车牌在香港只能排第三位。

null

 

从1975年至今,香港每年都会拍卖一批车牌。最值钱的就是阿拉伯数字,比如“1”号,“10”号等无字头车牌,也就是阿拉伯数字前后没有英文字母的。这并不是说“1”号就最贵,“10”号就便宜,也是看拍卖情况的。2016年2月21日的新春车牌拍卖会上,无字头车牌“28”号以1810万成交,因为“28”谐音为“易发”,买家出价毫不犹豫。

null

 

香港第二贵的车牌是电子大王张程光的,在2008年新春车牌拍卖会上,“18”号车牌经43回激烈叫价,最终被商人张程光以1650万元拍下,是当时香港史上最贵的车牌。“18”号车牌挂在了宾利上,张程光钟爱号码“8”,他的多辆豪车车牌都带有数字“8”。

null

 

“9号”车牌属于英皇老板杨受成,与“V”车牌的价格一样,都是1300万,但要知道,杨受成的“9”号车牌是他在1994年花了1300万拍下的。从90年代初期,杨受成的座驾就一直是劳斯莱斯,从劳斯莱斯Silver-Spirit换到劳斯莱斯幻影,如今又换新款幻影,不变的是车牌。

null

 

“V”字车牌与“9号”车牌并列第三贵,论值钱度还是杨受成的值钱,毕竟94年能拿出1300万的都是巨富了。不知道香港第一个单英文字母车牌会挂在什么车上面。

null

 

商人王明维拥有的“2号”车牌成为了香港第四贵的车牌,(可惜没有实拍的图片,只能文字说明),他在1993年2月17日以950万港元拿下。而这个“16”就是香港第五贵的车牌,挂在了劳斯莱斯古斯特上面,香港商人孙少文850万买下。

null

 

香港第六贵的是“13”号车牌,某公司花了740万拿下。

null

 

而第七贵的是”12“号车牌,当时被一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神秘男子买下,花了710万,如今挂在一辆劳斯莱斯银刺上。

null

 

香港前十贵的车牌中,杨受成有两块,一共花了2000万,一块是9号,1300万,一块是29号,29号是香港第八贵的车牌,花了700万。当初郑伊健在香港的豪宅不过花了2800万。

null

 

第九贵的车牌属于香港的胡家麟,700万拿下”33“号车牌,和杨受成的”29“号价格一样,并列第八。香港地方虽小,但名车多,上流社会名人为了突显身分,车子要名贵的,还要一个漂亮的号码,除了是象征身份之外,更代表好彩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