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遇见的人,决定你的生活品质

2017年0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决定你生活品质的不是金钱和物质,而是你的生活态度。而你的生活态度,则与你的伴侣和所遇之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作者:Ray先森(富书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加微信fushuzhuoluo

01

有人曾经和我说,男人的生活品质就在于你找了个什么样的老婆。

那时候的我听到这句话一脸的不以为然,难不成认识一个人就能影响自己的生活品质?

知道后来看过一对对的夫妻,一双双的情侣,看到他们身上都互相印证着彼此的习气和秉性时,直到他们的生活方式交融成不可磨灭的习惯时,我才惊呼,

原来遇见什么样的人,决定你什么样的生活品质。

你所遇见的人,就像你生活里的一面镜子,将会从侧面投射出你生活的习惯和品质。

这种现象的出现说明了两个志趣相投的人相识在一起,是多么的重要。

过年的时候去舅舅家拜年,远远地就看见舅妈在收拾厨房,一边端茶倒水,一边招呼宾客。

娴熟而稳重,毫无手忙脚乱的慌张态势。

我们家的亲戚中,也算舅妈的收纳本领最为人称道,偌大的屋子从里到外、从大到小没有一个角落没有收拾干净,那熨帖齐整的样子恐怕连传说中的处女座都自叹不如。

舅妈家在马路边,终日尘土飞扬。

但是每一次到舅妈家却总是一派窗明几净的干净模样,完全看不出来门前有车辆经过。

家中器物虽不是贵重物品,然而常用常擦精心护理,处处是富庶人家的气派。

不仅是舅妈勤俭持家、拾掇有道,而且舅舅也是一个精细生活有理有条的人。

舅舅出门常常是一副衣裳笔挺的模样,虽然已经年过半百,可他那副不论走到哪里都挺直腰板的精气神,绝不输给四十岁的中年人。

正因为有着相同的生活习惯和人生品质才能如此亲密无间般的交融,每每看到舅舅携着舅妈远去的背影,那时的我才明白了,

决定你生活品质的不是金钱和物质,而是你的生活态度。而你的生活态度,则与你的伴侣和所遇之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02

诗人王尔德的曾说过,

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

这是一句颇有深意的大实话,尤其在动不动就拿颜值说事的当下,这句话更加令人深思。

不可否认,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吸引绝大多数情况下源自颜值,但是,惊鸿一瞥的怦然心动后,必然要进入心与心的对话、灵魂与灵魂的交流。

人尚如此,又何况于物?

记得有一回去一位亲戚家拜访,在外面远远看去富丽堂皇的装饰让人艳羡不已,可是当我站在门口朝里看的时候,我几乎不想再踏进哪怕一步的距离。

名贵的沙发堆满了不曾收拾的衣物也只能无言的衬托这个家的脏乱差,大理石地板上的汤汁油渍早已将彰显气质的纹路涂抹的不见踪影,墙上的乌黑手印也说明着这家主人的随意和邋遢。

当亲戚家的夫妻二人蓬松着头发穿着棉布睡衣就出来接待我们时,我终于明白了他们的家何以乱成这般模样。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不善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所遇见的人,往往会影响着你未来生活的样子。

和脾气暴躁的人在一起久了,你也会变得容易焦躁不安。

相反,和性格温和的人在一起久了,你眉宇间的舒展都胜过春风的美。

你所遇见的对的人,就像屋子里芳香满溢的兰花,时间久了就连自己也变得一身香气。

而你所遇见的错的人,就像菜市场里令人作呕的臭鱼,时间久了只会惹得自己一身臭味。

03

生活品质是因长久培养了求好的精神,因而有自信、有丰富的心胸世界;

在外,有敏感直觉找到生活中最好的东西;

在内,则能居陋巷而依然能创造愉悦多元的心灵空间。

而好的生活品质的打造就更加依赖两个人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求好精神的坚持。

遇见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他总能将真善美的积极心态和源源能量传递给你,反哺让你和对方一样更好的生活,从而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开拓自己的眼界视界。

相反,遇见一个目光短浅的人,他除了苟且度日不思进取之外,还会将各种负能量负情绪以及不良嗜好一股脑的招呼给你,为的就是让所有都变得和他一样。

好的生活品质比延长生命更重要。而遇见一个好的人,将会让你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让你的漫长生活不断丰富,这才是你真正所需要寻找的未来。

有人常说,你所喜欢的TA,其实藏着未来生活的模样。

这话一点不假,有见识的人,没有一个是怕麻烦的人。

生活品质很高的人,也没有一个是懒人。

无论增长见识,还是追求生活品质,都需要花费精力与气力,拼的是谁钻研得更深。

追求一个高标准生活品质的人,除了会严格要求自己以外,更会将高标准的为人准则和生活理念输注他人。

因为只有让自己优秀起来,才能遇见更优秀的人。

正如前文说道,一个男人娶什么样的女人,决定他将来的生活品质。而一个女人嫁什么样的男人,将决定她将来的生活希望。

有时候,我们在找寻另一半的时候,同时也在考验着自己的审美观和品质感,遇见一个对的人就好像三月的春风轻抚着河边的杨柳,在波光潋滟中总能看到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和风景。

若你在他的身上总能看到让你学习的地方,总能看到让你赞叹的品质,总能在对方的引导和帮助下找到你自己的人生方向和目标,这才是真正决定和影响你生活品质的关键所在。

我十分喜爱舒婷曾经写过的这首《致橡树》: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

却又终身相依,

这才是伟大的爱情,

坚贞就在这里:

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

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在一份好的爱情里,你所收获的必然是一个良好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他总能在合适的时间地点里给予你最合适的帮助,和你一起分担着生活的风雨,和你一起抵抗着人生的霹雳。

在经年之后,你总能惊喜的发现,你收获的除了一份甜蜜的爱情,更遇见了一个优于过去的自己。

遇见一个对的人,将决定你的生活品质,更决定了你能否在未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作者简介:Ray先森,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自由写手,自媒体人。爱生活也爱文字,爱健身也爱美食。想说的都在字里,简书@Ray先森爱健身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Ray先森,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原创矩阵:我属猫(woshimiaoji),爸妈内参(shenduwenhuahua),富书(zhongchoudushu),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FranklinReadingClub),出版畅销书《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