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大众LOGO在中国能卖多少钱?

2017年02月17日 18:20:20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料库

在中国汽车消费中,德系车的认知度应该是最高的,“德系车技术先进,用料厚道有诚意……”这是国内轿车消费中的普遍观点。因此,德系车比同级其他国家品牌的产品贵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在这其中,以大众的产品最为明显,甚至还出现了大众车比日系高半级的观点。一辆大众家庭车一定要比同级的日系车韩系车都要的市场指导价格都要高些,这就有了一个大众LOGO在中国可以卖多少钱的说法,虽然有调侃的味道却是事实。

一个大众车的LOGO在中国值多少钱?很简单, 拿大众和同级日系市场主力车型来比较,把成熟市场价格和中国市场的价格放在一起对比,结果马上就出来了。 拿什么车型比?就拿大众速腾丰田卡罗拉以及本田思域来比一下吧, 看看中国市场大众速腾1.4T、丰田卡罗拉1.8以及本田思域1.5T的指导价格和美国市场的差异有多少(速腾的美国版名称是Jetta)。

在中国,速腾1.4T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4.68万至18.58万元(1.4T DSG的起价为16.08万元),只有R-line版(官方指导价格17.08万元)和自动旗舰版(18.58万元)是110千瓦的1.4T发动机的高功率版(110千瓦)。中国版丰田卡罗拉1.8 CVT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5.18万元至16.08万元。而本田思域1.5T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2.99万元至16.99万元。中国市场厂家的官方指导价格中,显然比两个日系车要硬气些。

美版捷达(速腾)1.4T,价格为17,895美元至21,995美元


 

 

美版本田思域1.5T,价格在21,500美元至26,500美元之间


 

美版丰田卡罗拉1.8的售价为18,500美元至22,680美元

美国版捷达(速腾)1.4T的动力全系为1.4T高功率版,传动系统也是成本更高的6速自动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是自动换挡的低成本解决方案),这样,似乎是用国产速腾1.4T高功率版对比更为合适了。美版的大众捷达(速腾)1.4T定价比本田思域1.5T低3000-4000多美元,和美版丰田卡罗拉1.8大致相当。这样放在一起比起来就有意思了,中国市场上速腾1.4T高功率版指导价格比本田思域1.5T最多高了4万多块,比卡罗拉1.8也高了2万块左右。 也就是说速腾这样一辆车上,中国市场定价可以比美国市场定价高了至少2万块人民币,里外里一算在中国可以多卖2万到4万多元人民币吧,这就是一个大众LOGO的威力。

为什么会这样?一个主要原因是大众品牌在中国被美誉过度了。大众是好车,但是并没有好的那么神奇(比如什么开大众有面子,十几万块的大众车拥有宝马3系一样的操控,还有什么低调奢华之类的赞誉),这造成的结果就是品牌溢价过高,往深了说就是不成熟市场的消费者群体必须付出的代价。同时,这也并不能说厂商有多不地道或没良心,厂商造车的目的就是挣钱,它们不是做慈善事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