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推“廉价”品牌,要作死还是想逼死谁?

2017年02月24日 19:09:31
分享到:
来源:阅车

最近有可靠消息称,大众将于2019年正式发布“廉价车”品牌,新车将由一汽-大众进行生产,起售价将低于7万

等等,没有听错吧?7万买一辆大众?(众泰表示已哭瞎双眼...)莫非一汽大众是受了宝骏510惊吓,非得立马出来为自己摇旗呐喊一番。

众所周知,上汽通用五菱是爆款生产机器,隔断时间便要试探下市场下限,最新上市的小型SUV宝骏510,以高颜值年轻化和5.98万起的起售价,预售30天订单已过万。这个局面也没什么可惊奇,不信你看人家2016战绩。

 

2016年,菱宏光系列卖出65万辆,宝骏560卖出32万辆,宝骏730卖出37万辆,上汽通用五菱全年销量达到213万辆。

一汽老大哥看看上汽通用五菱,再看看自己座下奔腾和森雅,内心一万匹不可描述马奔腾而过。老大哥撸起袖子意味深长的拍拍好兄弟大众肩膀,你五年前跟我说的那句话,可还当真?

创新低成本“廉价车”品牌的计划,大众在2012年就曾经提过,只是这个计划始终停留在口头阶段,迟迟不见进展,眼看大家都要忘了这回事儿,它却又要落地了。若是2012年一汽大众就狠下决心生产廉价车,说不定今天也能和五菱平分秋色。

对于汽车市场来说,近五年绝对是风云变换难以预料的五年,凭借着SUV热潮,众多国产品牌纷纷崛起。累积大量资本后,它们也终于有了底气,眼下正毫不懈怠地想办法提高身价。于是有比如长城的WEY,吉利的LYNK&CO,比亚迪腾势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老司机却想逆向开车,拿下廉价车市场这块原本与自己无缘的大蛋糕。有野心是极好的,可这个方案真的不会把自己作死吗?

依小编拙见,大众量产廉价车至少要面临下面这三大问题:

首先是廉价品牌对大众的影响。在中国,大众不属于廉价车,中高端的定位让大家觉得开一款大众车出去是低调有内涵的,至少面子上很过得去,中国人嘛,谁不讲究个面儿。

无论如何不能让廉价品牌拉低大众车标整体价值,这么一来,这个新的品牌自然另外请设计师再绘制一个车标。没有了“VW”,国人还愿意买账吗?

其次,大众要挑战的廉价车市场并不“廉价”,放眼望去,曾经踌躇满志而来失望而归的品牌比比皆是,能够站到最后的,也就宝骏330雪佛兰赛欧长安悦翔V3等强势车型。

况且在廉价车领域,大众的销售网络并未铺开,运营的经验也是几乎为零。总不能把新品牌的车放到大众4S店去卖吧,用来吸引中产阶级的宣传口号务实的老百姓未必买账。

最后一点是最重要的一点,市场风向标不断变化,民众消费能力也普遍增强,现在哪怕在中国三四线城市,二三十万的车也是遍地跑,再过两年这个趋势会更加明显。

消费者是愿意花7万买辆新车标的全新车型呢,还是加一两万去买纯正的大众品牌,比如捷达,比如polo,比如桑塔纳。

念叨了这么多“不可行”,我们还是要说说这个品牌它存在的价值。

据了解,新品牌车型用MQB平台打造。这意味着它将与迈腾帕萨特师出同门,还将于高尔夫共享相同的设计元素。使用这个平台,不仅能大大控制生产成本,还能保证整车品质。

按照大众此前的计划,新车虽已定在中国生产,但也考虑将其推向全球市场销售。

在经历了“排放门”风波之后,大众没有变的畏缩不前,反而大胆挑战自己在廉价车市场的空白,这种看似激进的策略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深谋远虑,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