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西玛

超低价好车团购

西玛对比蒙迪欧 当诸葛亮遇到周瑜

2017年02月27日 08:13:2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如今B级车市场鱼龙混杂,各类车型应有尽有,为了吸引和满足更多的消费者,一些车企开始设计出更炫造型、更奢侈内饰的车型,甚至装备上许多往常只有豪华车型才会拥有的辅助驾驶等高科技配置,日产西玛福特蒙迪欧和就是最典型车型。然而,自古以来就有既生瑜何生亮的论题,这两款车型在此级别绝对算是“孔明”和“周公”,产品综合素质都相当了得,看似售价才不到30万,实际水平已经达到了一些常见的中型豪华车型水准。那么当诸葛亮遇到周瑜以后会怎样呢?大家一起往下看。

对比车型为东风日产-西玛和长安福特-蒙迪欧,西玛售价区间为23.48-26.78万,蒙迪欧售价区间为17.98-31.98万。西玛的车型相对较少,价格区间落差较小,蒙迪欧车系车型较多,可选择性较广,但价格差较明显,各车型配置相差悬殊。由于蒙迪欧车系中新增了混动车型,售价上浮到30万以上。

高颜值外在条件是这类车型的必备,针对的受众群也绝对会在设计层面挑三拣四。这两款车型在设计上都做到了精益求精,日产西玛的亮点在于悬浮式车顶、回旋镖大灯以及整体造型的出色质感,蒙迪欧的优势则为“阿斯顿·马丁”式的前脸以及一些相较老款来说在细节上的优化。二者在都运用了独到的设计语言,西玛的设计结合和时尚与优雅,蒙迪欧的造型汇聚了运动大气并且偏商务的样式,两款车型都足以征服消费者眼球。

在内饰设计方面,由于蒙迪欧改款后的样式并没有什么变化,所以会看起来相对老气一些,但在一些细节方面还是优化了的,看起来比较精致。相比之下,西玛的设计会更前卫,并且集时尚和高科技以及豪华感为一体,双色的设计也是比较显好的,可以增强大家的印象提升好感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西玛的内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和皮革包裹,在门板上经常与身体接触的部位甚至还采用了Alcantara面料,在做工和用料方面非常用心。

在基本配置的分布上,西玛和蒙迪欧的各个车款在配置上都有着不同的分布逻辑。西玛的价格区间较小,共三款车型,它们的配置差异化较小,高大上的配置几乎分布在了每一款车型中。相比之下,蒙迪欧的价格区间较为广泛,起价和封顶价格甚至差出了十多万元,所以在配置方面,蒙迪欧各车型的差异化较为明显。上部表格为二者汽油发动机车型的顶配车型配置差异化情况,它们除了都拥有无钥匙启动/进入、ESP、可电动调节多功能可加热/记忆的真皮方向盘、座椅通风加热、车内氛围灯、分区自动空调等配置以外,西玛比蒙迪欧多出了19英寸轮圈、全景天窗、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以及带自动防炫目功能的外部后视镜,而蒙迪欧则比西玛多出了膝部气囊、自适应远近光灯、前排座椅按摩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二者在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上各有千秋,但在实际购买时的售价相差较为明显,顶配西玛的售价比蒙迪欧便宜1.2万元,并且有2万元的优惠幅度,蒙迪欧2017款车型由于刚刚上市所以暂无优惠,预计在年中才会开始有一定的优惠。

多媒体系统方面,日产西玛与福特蒙迪欧也各具优势。西玛多媒体系统的触摸屏幕尺寸为8英寸,集成了DVD播放、GPS导航、蓝牙电话、USB/AUX接口以及独有的CARWINGS智行系统,该系统可通过语音指令对电话、导航以及音响功能进行控制,另外,驾驶者可通过呼叫接线员连接至智行服务中心,从而解决和查询在用车过程中发生的情况和信息,在紧要关头,驾乘者可以通过SOS救援专线第一时间呼叫救援。驾乘者除用触控方式使用以外,还可通过档位后方的操作台进行控制,在使用便利性比较出色。

福特蒙迪欧的多媒体系统也很出彩,它采用了福特最新的第三代SYNC系统,该系统同样集成在一块8英寸触控屏幕上,在功能上支持导航、蓝牙、USB接口、Carplay互联以及“FordPass”福特派车载模块。除了触控,它还支持语音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另外,“FordPass”车联网还是比较有亮点的,它可以远程进行发动机遥控启动,还可以寻找车辆位置以及查询车辆状态。二者搭载的多媒体系统功能都非常丰富,西玛优势在于他可以多维的对系统进行操作,并且支持接线员服务以及紧急救援,蒙迪欧的亮点是它可以远程启动发动机,并且查询车辆位置。需要注意的是,西玛的多媒体系统为全系标配,蒙迪欧的这套系统只有高配甚至顶配才会支持上述功能。

在辅助驾驶功能方面,二者也都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两款车型均配有车道偏离、主动刹车以及行人探测系统。不同点在于,西玛多出了全景摄像头监控、预碰撞刹车辅助、油门误踩纠错、盲区监测、疲劳提醒系统,蒙迪欧多出了A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和自动泊车系统。二者在不同层面对驾驶者有着一定的驾驶辅助支持,相比之下,西玛的全景摄像头、预碰撞刹车辅助以及油门误踩纠正系统是亮点,主动安全系统的支持面较广泛,而蒙迪欧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自动泊车更多的提供了辅助功效。另外,西玛除了最低配车型没有车并线辅助,上述图中的功能系统均被全系普及。而蒙迪欧则需要汽油机车型或混动车型的顶配才可以拥有上述辅助驾驶配置,次顶配只能享有并线辅助系统,其余车型均不配备。

最后要说的就是动力总成和底盘等配置对比了,西玛全系采用了137kW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了模拟7速CVT变速箱,蒙迪欧则分为3个动力总成,分别为1.5T、2.0T高低功率、2.0L油电混动。相比之下,西玛的可选择性不太多,2.5L直列四缸机搭配可带方向盘换挡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以后,动力输出会非常线性,换挡顿挫感也不会存在,是注重舒适性又享有驾驶乐趣的一个动力组合。蒙迪欧的1.5T和2.0T高低功率车型在动力储备和爆发力上会有着不错的表现,而2.0L混动车型则在燃油经济性以及环保层面上有不错的贡献。

结语:从上述分析归纳中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日产西玛和福特蒙迪欧各自的卖点。西玛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用料相当优秀,全系车型的高科技配置普及度较高,功能丰富的多媒体系统和安全辅助驾驶功能几乎为全系标配,全系车款目前均有较高幅度的优惠。蒙迪欧售价区间、不同的动力总成以及各式配置的分布较为广泛,差异化较大,受众人群的跨度较大,动力总成方面更多的采用了强劲的涡轮发动机,并同时拥有较为环保的混动车型。从这样的表现来看,二者都有着较强的产品力,在笔者看来,这两款车绝对可以同时生存在车市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西玛
西玛
指导价:23.48-26.7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48-26.7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