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故远离我,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2017年02月27日 19: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315

因为我国各种地形都有,在行车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道路,而隧道行车多在一些多山的地方,是非常见的,但是很多朋友不知道隧道行车的注意事项,不仅仅会违章,还可能会有安全隐患。

我们刚刚看到了那些图片,司机忽略了隧道行车的安全,以及不良的驾驶习惯,导致发生了事故,那么在隧道内发生事故真的是挺危险的,而且救援难度也加大,这么刚过完年,很多朋友都驾车回家,难免在途中经过隧道,今天就说说如何安全穿过隧道?

当我们进入隧道之前,一 定要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因为进出隧道的时候,这个亮度的差距会加大,用摄像老师的话说,光比很大,视线可能会出现一个短暂的视盲,你瞬间可能什么都看不到了,那么这个时候,很多人下意识的会带一脚刹车,所以我们必须与前车保持一个安全距离,你看前车的刹车灯。可能有朋友问了,如果前面没有车,我也要减速吗?告诉你,是的,为什么呢?

我们先看一下,

哇,洞内发生异常,好多红灯,我踩啥车,终于刹住了,再一喵后视镜,再往边上靠靠,吓尿了!

大家都知道为什么了吧!因为隧道内外的亮度差距非常的大,你在外面根本不知道隧道里面会出现什么情况,万一堵车了呢?万一发生事故了呢?那不都完了吗?

另外在冬天里不管有没有下雪,在入隧道口那个区域里面 ,我们都要注意,因为那个区域,属于空气冷热交汇处,很容易形成水气,甚至会出现积水或者结冰的情况,所以在这个区域里一定一定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因为非常容易发生事故。

我们进入隧道前,要提前开启我们的大灯。但是大家知道为什么吗?开大灯不仅是让自己看清楚,更是让其车辆看清楚你,很多隧道里的车祸都是因为驾驶员没有判断好其车辆的位置,失误而造成的,那么其实我们开大灯,也只是开近光灯,而不是远光灯,虽然开远光灯让你看得更清楚,但是我们都知道开远光灯它在夜里的杀伤力是有多大的,更何况在隧道里的,它的杀伤力更大,你看后面的车开了远光灯之后,都看不清楚前面的路了,真的很难受。所以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再说一个隧道内的超车问题,我们看到的这条隧道,全部是白实线在中间,白实线代表禁止跨越,那么这个车就发生了典型的违章行为,那如果说它跟我,各自在一条车道上,它不通过交线,直接超过我,这样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它并线就不可以了,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隧道内全部是这样的白实线,一些城市的隧道内中间也是有虚线的,我们就看地上的标线是怎么划的,来判断我们在隧道内可不可以在隧道内并线超车,那么在隧道内并线超车,还是多提醒大家一句,一定不要超速,因为每一条隧道内,都有严格的速度限制,千万不能超速。

具体的限速标识,会在进入隧道前的显著位置,进行标注。

在隧道内行车,有两点是忌讳的,第一点是我们刚刚说过的,是使用远光灯,第二点是使用鸣笛,隧道内的拢音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如果大家都在隧道里面按喇叭,想想噪音污染该有多严重,所以说你想提醒前车或者对向车辆的话,咱们闪两下远光灯就可以了,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你发现,你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后面一大车频繁的向你闪灯,你就要小心 了,它很可能是刹不住了,这个时候保证你要安全行驶的情况下,咱们该往哪躲就往哪儿躲吧!

另外,咱们在隧道内行车,尤其是隧道比较长的隧道内,建议 就不要开窗通风了,空调也不要开外循环,一定要开空调的话,只能内循环的模式,因为隧道内的空气流通性非常的差,一些有毒有害的气体呢,很难排出去,当然主要是汽车尾气了。它的浓度会比较高 ,所以等咱们出了隧道之后再通风换气。

当咱们快要使出隧道的时候,可一定要注意一点儿,因为这个隧道口很可能会产生横风,如果说有横风的话,咱们车辆使出的一刹那间,很有可能会发生车辆偏移,这个时候双手一定要握紧方向盘,以防万一。在咱们使出隧道之后呢,咱们的车速一定要提速上来一点儿,当然在我们的眼睛适应了外面的光线之后,我们才可以这么做。这么做的目的也是避免给后车造成危险,当然咱们车速提上来之后,也可以少占用一些道路资源了。

我们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隧道内的各种事故,网页上也有各式的新闻,那么我们如果在隧道内发生了危险,该怎么办呢?

如果你察觉你的车辆可能存在一些故障,很有可能随时把你停在路边的话,那咱就别冒这个险,别往隧道里开了,赶紧在路边停下,叫个救援,如果你很不幸已经驶入了隧道,这个时候出现故障的话,咱们看看能不能把车开出去,停在路边,如果不能,只能停在隧道里,那赶紧打开双闪,同时在安全的情况下,拿出三角警示牌,放在车的后面警示其它的车辆,然后让车里的人员尽可能的撤离出隧道,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他们的二次伤害。

那要是遭遇了重大事故,咱们该怎么办呢?

如果说隧道不长的话,咱们沿着隧道的路边。赶紧逃出隧道,如果说隧道很长的话,而且已经严重堵塞了,这个时候也不要着急。我们可以通过人员逃生通道来撤离,这个人员逃生通道的标识,也非常的显眼,而且它会标注距离你有多远。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它现在在什么位置,有的隧道还有车行横通道,像这种平常处于关闭的隐蔽通道,大家一 定要留意一下,在关键时刻,将它们打开后,就将成为大家的生命通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