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300km,云度A级纯电SUV年内上市

2017年02月28日 20:02:07
分享到:
来源:电驹

2017年2月27日晚,云度发布两款双子座车型π1和π3,并公布2017年的产品策略。本文将从产品、战略布局等方面介绍,以便大家能进一步了解云度这个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及产品。

首先介绍大家关心的产品信息,本次共发布的两款车型双子座π1和π3。

π3是云度品牌的主打产品,具有高效动力,配备最大扭矩270N.m的高效电机,配合40度电的高容量三锂电芯,可实现长达300km以上的超长续航里程。π3整车依照电动车需求正向开发,高压电仓一体化,从全车安全角度设计整车高压防护系统、ESC等集成行车安全系统。

作为双子座之首的云度π3,承担云度品牌支撑和销量担当的使命,外观也十分用心,由云度欧洲设计中心主导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在设计语言上体现激进锐利的电动车未来设计风格,其运动锐利前脸配合优雅的尾部流线设计,实现运动与优雅的融合。环绕全车内外设置全LED照明系统,在节约电动车能量消耗的同时,提升车辆的辨识度及安全性,同时,配以悬浮顶双色车身设计,符合未来设计语言。

值得一提的是,专为电动车正向开发的π3拥有越级的车内空间,以4米35的车长实现了A级SUV车的坐乘空间。π3配有10寸车载中控大屏,并实现了远程安防监控,远程诊断故障排除,自动紧急呼叫等智能互联功能。此外,还配合互联网衍生服务,π3具有抓拍秀,路景分享,车友圈,趣味社交等功能,秒变“社交工具”。

为扩大人群覆盖,降低购买门槛,云度利用电动车一体化底盘概念,同平台开发出小型SUV π1车型,π1具有两个电量配置,城市版π1匹配24度电量,在0加速到50km/h约6s的畅快动力的基础上,可实现长达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适合消费者在城市内通勤代步。城际版π1配备40度电量,在0加速到50km/h小于4.5s的强劲动力基础上,可实现长达330km以上的超长续航里程,满足消费者在临近城市的城际交通需求。

π1定位为小型SUV产品,外观阳刚稳重,充满越野风。π1的高坐姿、广视野可带给驾驶者舒适的驾乘体验。在科技与智能互联配置上,π1拥有电子排挡和电子驻车等行车科技功能,其他多项科技配置:包括无匙系统;远程车辆控制;自定义多媒体平板终端,更赋予了π1作为电动车的整体科技感。

2017年2月27日,在有“龙抬头”寓意的日子里,云度新能源公布自己的新能源战略,距离正式获得第十张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只有20天的时间,距离2015年12月4日公司成立,也仅有一年多。近几年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形势迅猛,而各位专家在为“市场需不需要新的汽车品牌进入”争执中的时候,云度悄然成立,并汇集新能源汽车各领域人才,如曾负责整个奇瑞新能源汽车的刘心文、曾任职于腾势、Celgard的林密、吉利电汽院院长陈文强、曾任职北汽的陈铭等人,现已初具规模。不得不说,云度新能源的速度实在了得。

云度新能源战略图

云度名称所代表的含义是:云代表了多变的形态,象征着包容、自由和无限的可能;度代表了准则和尺度,象征着严谨、专著和敬畏传统。云和度的结合代表着打破传统不去改变,同时秉承工匠精神不被改变。云度的英文名字是YUDO,Y代表YOUNG(年轻),U代表团结UNITED(团结),D代表DISTINCT(独特),O代表OUTSTANDING(杰出)。

对于云度品牌的定位是什么?品牌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心文说,云度有个特征就是专注新能源纯电SUV,要做大众喜爱的高品质新能源汽车。云度品牌的Slogan是为改变而生。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林密表示,云度的诉求是为社会中坚力量造一辆好的电动车,成为被人们铭记的SUV品牌。

在云度新能源汽车的产品规划里,产品的技术线路是分阶段进行技术迭代升级的。在2016年到2018年这一阶段主要集中于纯电动汽车乘用车产品,并将储备整车控制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电驱动系统集成和以中控大屏为核心的智能网联系统。在2018-2020年第二阶段云度将开发全车轻量化技术、自动驾驶、轻量化底盘、轮毂电机、全1驱。第三阶段也就是2020年以后运动将在自动驾驶、石墨烯材料上取得突破。刘心文说:“立足国内,五年成为国内一流的品牌,走向国际,十年要成为国际的知名品牌。”

云度新能源的股东结构是混合所有制,刘心文介绍,其四大股东包括福汽集团、福建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层、上市公司海源机械,各方分别以39%、34.44%、15.55%、11%的股比入股,总投资20亿元。

在研发方面的实力如何,云度新能源用下图进行了清晰地解释:

除了技术研发,云度新能源在营销方面采用互联网式的模式和策略,为电动车量身订制的互联网售后服务体系,在一二线中心城市和非补贴城市设计完全不同的经销商标准和政策,点对点的解决不同城市、不同市场,新能源市场所面临的不同问题。林密还表示,2017年云度将建立110个一二级销售网点,并匹配相应数量的售后服务中心,预计云度新能源展厅数量和售后服务数量将在2020年建成覆盖500家以上的销售网络。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云度新能源在为上市井然有序的准备着。造车新势力的加入,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