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限速120km/h,原来是为了保命啊!

2017年03月01日 17:51:45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纵使仪表盘上最高速度可达240km/h,但我国高速公路却限速120km/h......

先看一下其他国家的限速是多少:

看来只有在德国才能让老司机们大展宏图。其实中国限速120km/h,可不是交警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数字,这里面也是大有门道的。

道路因素:修路成本过高

我国路面摩擦系数、防护栏的强度、坡度等都是按照120Km/h标准设计的,所谓“牵一发动全身”,如果提高通行速度,这些设计都要重新修改,高速公路也要重建,成本太高。

驾驶员因素:视力、反应速度有限

车速越快,人看到的东西就会越模糊,车速在72Km/h,正常为1.2的视力下降至0.7,车速到了120km/h,那就是高度近视了。并且人的反应时间一般是2.5秒发现问题-想出办法-做出反应),如果你前面100米处有一障碍物,120码时,行至83米才能做出反应,再加上惯性、制动等作用力,可能要上百米了!并且随着年龄偏大,视力、反应等就很自然的有所下降!

汽车因素:减轻事故伤害

高速容易发生爆胎事件,容易发生车祸,如果是120km/h的速度,也许还能有生还的可能,如果是200km/h的速度,那生还的几率可以说就是0了!

环境因素:恶劣天气较多

夏天的大暴雨、冬天的大暴雪、雾霾天,种种恶劣的天气因素,都会使行车危险加剧, 所以速度不能过高。

俗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很多事故都是因为车速快造成的!国家规定时速为120km/h,也是为了保证车主的安全。所以,为了自己的安全,一定不能超速行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